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彩斑斕的生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彩斑斕的生活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生活是什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人說生活如酒。童年就像雞尾酒,色彩斑斕,甜美之味令人回味;青年就像冰鎮的啤酒,色彩濃黑,清涼的同時又讓人覺得苦澀;中年就像烈性酒,純凈無色,辛辣之味令你五臟六腑都會灼熱;老年就像葡萄酒,久存彌香,滴滴都讓你感受到香中之甜。

  的確,不同的年齡階段會有不同的生活;不同的生活會有不同的感覺;不同的感覺又會有不同的想法……

  童年生活

  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童年。童年是有趣的,因為幼稚可愛的你還什麼都不懂。你只知道整天叫着:“媽媽,這個是什麼?這個又是什麼?”你只知道飯是吃的,玩具是很好玩的。你只知道他是你的爸爸,他又是你的爺爺……然而,童年生活又是令人回味無窮的,因為那時你還小,什麼都不用做。肚子餓了,可口的飯菜會送到你嘴邊;口渴了,美味的飲料會送到你手上;困了,會有人送你到溫暖的床上睡覺……

  青年生活

  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過去了,等待你的將會是一段艱苦的磨練。青年生活中,更多的不是陽光明媚的晴天,而是風雨交加的夜晚。青年是每個人漸漸成熟的一段青春期。煩惱的事情會像暴風雨一樣接踵而至,那都是生活對你的一次又一次考驗。聞名中外的思想家馬克思曾經說過:“人要學會走路,也要學會摔跤,而且只有經過摔跤的人才能學會走路。”是呀!生活也是如此,生活之路是磕磕碰碰的,只有勇敢地走過這條路,克服困難,幸福才會出現在前方。

  中年生活

  這個階段的生活是一般是辛辣的。大多數人都有了自己的事業,整天忙忙碌碌,為了自己的事業東奔西跑。當工作遇到麻煩時,你會為工作着急得焦頭爛額;當工作順利時,你又會打心眼裡感到愉快;當工作收入低的時候,你又會覺得很煩惱,家裡正是需要錢的時候……不僅是這樣,而且中年的你也有了自己的孩子,孩子的生活、飲食、學習等也都讓你操透了心。中年生活就是這樣,很多很多的事都要讓你親自操勞。

  老年生活

  到了這個時間段,你的生命列車就已經駛到了的末尾了。你的孩子已經長大了,也到了他們報恩的時候了。你的生活會快快樂樂,你可以什麼都不關心,任何水費、電費,你的兒女也都會幫你交齊,你可以自己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年輕的時候你為祖國做了貢獻,現在也正是享享清福的時候了。老年生活是很幸福的,你不僅能什麼都不用擔心,而且你的孩子還會處處關心着你。

  人世中,歡樂與憂愁,機遇與不幸,疑慮與危險,以及絕望與悔恨總是混雜在一起的,但這並不等於說生活是灰暗的。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一個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首往事時,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由於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臨死時,他就可以說:“我已經做了我能做的事。”

您正在瀏覽: 五彩斑斕的生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彩斑斕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