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偶然的遊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偶然的遊記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早晨,風和日麗,但我卻沒機會欣賞這美景,只見我伸了個懶腰,看了看手錶,望着那上面的幾個傲然挺立的數字:一二零零,我卻不以為然,準備繼續睡“回籠覺”,只見老媽以瞬移般的速度“飛”進了我的房間,以第二課堂的形式對我上了“品德與社會”,當然我也不是吃素的,與老媽進行了一番鏖戰,我充分地體現了解放軍戰士雷打不動,百折不撓的精神,但老媽可是摸清了我的底兒,算一個名副其實的“老兵”,用把我一個人留在家裡然後斷電為理由威脅我,我迫於無奈,只好一肚子不服地跟着他們,唉!悲哉啊。

  我記得在路上時父母已經莫名其妙的被我定義為了“萬惡的帝國主義”,“恐怖的資本主義家”了,我甚至還低聲“高呼”了幾次“中國共產黨萬歲”。

  到了親戚家所居住的地方,我看到幾乎類似於城市,但我還是在慪氣,可老天似乎要我“將慪氣進行到底”,他家居然住在這個節骨眼上一個類似鄉村的地方,此時就像是給我一個晴天霹靂,剛開始還說幾句話的我一到他家就沉默寡言了,始終保持着一張苦逼的臉,而且周圍一切的我都覺得似乎不存在,再加上我和他們也不怎麼混的過來,我越來越無聊,唯一的樂趣就是聽他們聊天,傍晚過後,我只是扒了幾口飯,就孤身走出門外,去找樂子了。

  我剛步出門外,一陣我從未感受過的微風拂過我的面頰,所有的不愉快似乎都已經隨風飄散,成為了茫茫世間的一縷塵埃,接着,大自然的音樂家們——蟬,也已打着節拍,演奏着它們獨創的奏鳴曲,將自己的喜悅分享給了世間,但我還是不滿足於這點意境,於是,我望向了另一邊。那邊,是一條燈火通明的公路,也隱隱出現了幾棟樓房的影子,我為此景象大吃一驚,我也開始了用心的感受,突然,我發現一切似乎都是那麼耐人尋味,那麼讓人感到欣慰:這邊,當你感受到那一顆顆雪花從劃過你的面頰;當你看到你踏過那一片銀裝素裹大地上;當你聽到那一群小孩子嘻嘻哈哈天真的笑容,你會感受到那一片是多麼和諧,多麼讓自己的心感受到寧靜。那邊,車輛行人數不勝數,雖然隔着車窗,但那愉悅的心情依然不可否認,當那五光十色的車燈一次次交接;當那車窗里的遊子們找到家的感覺;當那五顏六色的霓虹燈一次次閃爍,你會感覺到那種生活多麼令人嚮往。我知道鄉村的安寧與幽靜,也知道城市的繁華,但這裡就巧妙地將它們合二為一了,這裡用“和諧”這道隔音壁隔去了城市的紛爭、口角;這裡用那塊車來車往,繁華似錦的城市生活掩蓋了鄉村裡的枯燥、無味。啊!這裡就是給人們生活希望,讓人們知道生活色彩的一片世外桃源,這樣的地方真令我感到幾分驚訝,幾分驚喜,怎能不讓我流連忘返呢?

  慢慢的,時間猶如沙漏般流逝了,臨走之前,我告別了給我那麼多的朋友們,帶走了從未感受過的愉悅,帶走了一段“可遇不可求”的珍貴回憶,帶走了幾分寧靜,又隱隱帶着幾分繁華,雖然心滿意足而又帶着幾分不舍,最後慢慢地、慢慢地離開了這裡。

  六年級:方富正

您正在瀏覽: 一次偶然的遊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偶然的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