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次偶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偶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次放學后,我在回家的路上偶遇了一位“美麗”的姐姐,因為那一次偶遇,使我明白了人生中的許多道理:寬容、無私、善良和愛心。

  “鈴鈴鈴······”放學了,我和往常一樣,收拾好書包,坐公交車回家。到了車站,我便坐在長椅上等候。不一會兒,來了一個相貌平平的大姐姐,她坐在了另一張長椅上。

  這時,有一位看似很有錢的阿姨走來,對大姐姐說:“快走開!我要坐這裡!還有,走之前,該我把這裡擦乾淨!”我頓時為大姐姐感到憤憤不平,憑什麼仗着她有錢,就可以這麼欺負人!我本以為大姐姐會反駁她,但我想錯了。大姐姐並沒有與她爭辯,而是起身坐到了我旁邊。看着大姐姐,我從她身上學會了寬容。

  公交車來了,我們一起上了車,但在交錢時,我愣住了——錢包忘帶了。我向四周望望,與一個溫柔的眼神相會了,大姐姐心領神會,為我付了錢。在那一刻,我心中有一個暖流在涌動,頓時熱淚盈眶,我想到:真的萬萬沒有想到,這位相貌平平的姐姐竟有着無比美麗的心,還有那銀鈴般的聲音!“謝謝您!大姐姐!”大姐姐莞爾一笑,對我說:“沒關係,這是我應該做的。”我又從大姐姐身上,體會到了無私奉獻這一高尚品值。

  又過了一站,車上來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衣衫襤褸的她,手裡拿着一隻破碗,向車上的人們討錢。而我心中,又增添了一份惋惜與慚愧——我沒帶錢包。

  看到這位慈祥的奶奶,我本以為會有許多人以自己的憐憫之心,大發慈悲給老奶奶一些錢,但我又錯了,這樣的人沒有幾個,而瞥一眼就揚長而去且要下車的人卻有許多。但是,只有大姐姐一人,不但給了老奶奶錢,還把老奶奶扶到自己的座位上,安頓好老奶奶后,才下了車。老奶奶坐着,淚珠已浸濕衣衫,說到:“多好的姑娘啊!現在哪還有這麼善良的人吶?這樣的人不多嘍!”

  回到家,我躺在床上,想着這次偶遇的大姐姐,我又學會了:在生活中,要有一顆憐憫之心、助人為樂之心,要多多獻愛心!

  那一次偶遇,我至今都難以忘懷,那位大姐姐外表雖不美,但她有一顆善良的、金子般的心!她是最美的!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偶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偶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