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以蟲眼看世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蟲眼看世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浙江省 

  嵊州市 

  剡山小學 

  許朵 

  郵箱:312400 

  聯繫電話:13588521628 

  流浪鼠日記 

  我是一隻無惡不作的老鼠,由於人類的滅鼠行動,我現在正在流浪中。 

  我在浩瀚的沙漠里走了兩天兩夜,終於來到了一片有人居住的地方-——但我不能進去,否則我的小命就玩完了。 

  我匆匆在一片小湖裡喝了一點水,繼續走上了流浪的道路。 

  又是兩天兩夜,我沒有找到一丁點的食物,無奈之下,我偷偷爬進一戶農家的儲藏室,裡面掛着許多美味的臘腸,長久的飢餓使我忘記了一切,只顧拚命啃咬臘腸。 

  “嗖,啊,老鼠,一隻好大的老鼠!”儲藏室的大門被打開了,女主人站在門口大聲叫道,一隻貓緊隨其後的撲過來,我利用在流浪中學會的逃生術,逃了出來把貓甩掉了——同時也把美味的臘腸甩掉了。 

  短暫的午餐就這樣結束了,我又開始了我的流浪生涯,途中我遇到了一隻瞎了眼與我同病相憐的老鼠,他告訴我,由於人類對環境加以保護,我們的日子現在是越來越難過了,沒有食物,沒有休息,沒有…….. 

  前面是一片開闊的草叢,我們決定休息一下,只見不遠處放着一塊肉塊,白白(剛剛遇到的那隻“鼠伴”)忍不住飢餓,一下子竄上去。 

  “等等!”我大聲勸阻它,“這裡使人類的居住地,說不定有鼠藥!”我跑過去,用已經進化過的鼻子嗅了嗅,“ST鼠藥,毒力很強,我叔叔就是被這種葯毒倒的。”說到這裡,一絲悲痛被勾了起來,我回想起叔叔來,那隻英勇的老鼠…… 

  我開始後悔當初我們老鼠為什麼做那麼多的壞事,要是……. 

  這個世界還真是多行不義必自斃,看來死亡離我們不遠了。 

  --------------------------------------------------------------------------------

您正在瀏覽: 以蟲眼看世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蟲眼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