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勞動多麼艱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多麼艱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匯千百萬人的智慧,聚千百萬人的才能,創千百萬個藝術精品,為千百萬大眾服務……”千百匯工藝有限公司的盧總正在給同學們講解千百匯公司名字的來由呢!事情是這樣的:老師為了讓同學們體驗勞動的艱辛,就帶大家到千百匯(漳平)工藝有限公司參觀。 

  盧總講話完畢,我們便奔向第一個參觀地點——成型車間。成型車間可真叫人“終身難忘”啊,一進去,那刺鼻的氣味撲鼻而來。再看看工人們,個個都帶着口罩,手上都是白的。成型車間里擺放着呈杯狀、呈水缸狀等模型。這一點也不好看,不過工人們都挺辛苦的,天天都在這氣味難聞的環境下工作,不僅勞累,還呼吸不到新鮮的空氣,這會對身體造成多大的危害呀! 

  接下來又到了修邊車間,之後到了彩繪車間…… 

  在彩繪車間,我又依次體會到了勞動的艱辛。女工們拿着筆,桌上還有一盒顏料,認真、仔細地上色,給工藝品們“穿衣服”。瞧,她們多認真呀,目不轉睛地看着工藝品,聚精會神地上色。要知道,這些產品都要遠銷歐美各國,一個不小心就會使產品質量下降,所以得打起十二萬分精神工作。看,巧奪天工的古印度神像、丘比特等形象惟妙惟肖,叫人讚嘆不已。這些可都是工人們汗水的結晶啊! 

  去了包裝車間之後,只剩最後一站——樣品區。“哇——”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叫起來。進了樣品區,彷彿到了人間仙境,身旁各式各樣的流水噴泉精美絕倫。忽然,我看見了一個小巧的噴泉:一隻大海豚和小海豚在嬉戲,前邊還有一顆珠子。那顆珠子不斷地變換顏色,一會兒紫,一會兒藍,周圍的水跟着珠子一起旋轉,讓人不由得想起一種似乎神秘的境界。此外還有獎盃形的噴泉,寶塔形的噴泉,風車形的噴泉……真是讓人應接不暇。 

  “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一絲一縷恆念物力維艱”。精美的流水噴泉背後是千百萬人的汗水,是千百萬人的勞動。參觀了千百匯工藝有限公司,我深切地感受到勞動是多麼艱辛,每樣東西都是人們辛勤地勞動得來的。

您正在瀏覽: 勞動多麼艱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多麼艱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