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孫悟空是個好員工嗎?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孫悟空是個好員工嗎?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力量型性格的優勢與缺點  

  和許多關鍵員工一樣,孫悟空有時是不可或缺的A角,有時又是令唐僧撓頭的刺兒頭。他的優勢最大的特點就是堅強,總是能夠不屈不撓地實現目標,總是能夠取得令眾人叫好的工作績效。我們看到,無論是化齋、探路、降妖除魔,他總是能夠憑藉高強的本領或想辦法完成任務。如果換了豬八戒、沙和尚,事情的結果往往就會大打折扣。當唐僧、豬八戒、沙和尚全都陷入了妖精的魔掌,也總是孫悟空設法逃脫,最後成功地將他們營救出來。  

  儘管如此,事實上孫悟空卻屢次遭到唐僧的驅趕,與豬八戒、沙和尚的關係也有很多不怎麼友好的地方。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他的態度總是那樣強硬和粗暴,喜歡自己說了算,似乎有些咄咄逼人、不可一世的樣子,所以往往遭到別人的不滿和抵制。這的確是孫悟空的悲哀,也是許多力量型的悲哀。  

  和孫悟空一樣,力量型有許多值得肯定的性格優勢。然而,如果用過了頭,或者運用不當,性格上的這些優勢就會變成令人討厭的缺點。例如:  

  1. 個人獨立工作的能力強是一個性格優勢,如果運用不當就會變成不善於合作的缺點;  

  2. 過分強調工作績效,會讓同事們覺得你缺乏人情味;  

  3. 做人直率坦誠也是一種值得肯定的優點,但如果你沒有照顧對方的情感,對方就會很可能認為你生硬粗暴;  

  4. 一鳥在手勝過百鳥在林,這種信念使得力量型相當講究實際,可是運用不當就會轉化為目光短淺的缺點。  

  完美型的唐僧走路、說話和決策都比較慢。  

  在快節奏的力量型看來,  

  這種蝸牛一樣的速度簡直令人無法忍受。  

  力量型VS 完美型  

  與上司唐僧的友好相處之道  

  沒有一個人是萬能的,然而,建立人際的互賴關係卻能夠通過別人的幫助,來彌補我們身上的不足。對於團隊而言,夥伴之間的友好相處和相互協作更是顯得至關重要。作為一個力量型的人,孫悟空其實完全可以贏得唐僧的支持。對於孫悟空重視工作績效和客觀辦事的態度,完美型的唐僧應該是頗為欣賞的。  

  孫悟空應該正視的一個問題是,完美型的唐僧走路、說話和決策都比較慢。在快節奏的力量型看來,這種蝸牛一樣的速度簡直令人無法忍受。同樣地,對於完美型的人來說,力量型的快節奏也會讓他們感到很不自在,會打亂他們的工作程序,因為他們總是習慣於深思熟慮。  

  現在的問題是,在完美型的唐僧面前,力量型的孫悟空究竟應該怎麼做呢?所有力量型的經理人可以借鑒如下建議:  

  1. 除非情勢緊急,請放慢節奏。一個筋斗十萬八千里,孫悟空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他的辦事效率也因此令人讚歎。可是,同樣也是因為這樣的快節奏,常常讓唐僧感到緊迫和不知所措。更有甚者,他有時候會強迫唐僧做出某種決定,或根本不徵得唐僧的同意就擅自行動。說做就做是一個好習慣,但前提是你應該得到夥伴們的支持。  

  2. 每個人都在用他自己的方式去爭取成功,這世界上並非只有你一個人能幹,要承認別人的長處和作用。完美型的唐僧性格深沉,有計劃,注意細節,善於發現問題,能夠深切地關心他人。活潑型的豬八戒喜歡冒泡泡,色彩豐富,總是能夠發現工作中的樂趣。和平型的沙和尚雖然情感內藏,卻是一個很好相處的合作夥伴,而且能夠持之以恆地勝任工作。  

  3. 力量型通常都喜歡說話,卻不善於傾聽。在力量型滔滔不絕而又不容辯駁的談話方式面前,完美型就會變得更加緘默。因此,力量型的你有必要讓自己學會傾聽,學會用商量的口吻說話。  

  4. 注意說話的態度。不要在完美型的人面前顯出過於強硬的樣子,否則他會認為你是一個專橫的人。力量型通常說話的語調較高,應該設法讓語氣緩和下來。力量型通常習慣於用很大的力度來示意動作,這種示意動作能夠顯示力量,卻也容易遭到反感。請注意你說話的語氣和身體語言的表達,儘可能地顯得友好一些。  

  5. 很多時候,完美型會迴避他與你的矛盾。你切切不可把這種迴避當作他對你的一種被迫認同。一旦等到他發作,你後悔都有些來不及了。惟一的解救之道就是,注意與完美型的主動溝通。如果你連主動溝通的意識都沒有,那就很難說得上建立有效的工作關係了。  

  在團隊生活中,給予孫悟空最多配合的是豬八戒,與孫悟空經常鬥嘴的也是豬八戒。 

您正在瀏覽: 孫悟空是個好員工嗎?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孫悟空是個好員工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