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子頌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子頌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用來吃,長大用來做東西”你們猜猜這是一種什麼植物?沒錯,就是——竹子。

  竹子的外表很綠,而且長得很高,竹子總是為人們默默奉獻,竹子長出來后,可以挖出來吃,嫩嫩的,十分好吃,要是不把筍芽挖出來,等到竹子長大后,竹子的竹葉可以用來包粽子,還可以把竹子砍下來做竹筒飯,長大后的竹子用處有許許多多,如:可以做成筷子,還可以做成划船的槳------

  竹子這樣為人類無私奉獻,可它卻沒有抱怨一句怨言,而是盡它的努力,做出最大的奉獻。這使我聯想到清潔工人,當我們正在睡覺的時候,清潔工人已經起早貪黑地為我們的城市“美容”,中午的時候,清潔工人還要穿着厚厚的衣服,這得多熱啊!當清潔工人中午為我們清潔時,我們還在家裡吹着空調,看着電視,可他們卻要在炎炎烈日下清理公路。他們卻沒有抱怨。

  我讚美竹子,更讚美向它一樣無私奉獻的人。

您正在瀏覽: 竹子頌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子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