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精彩的辨論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的辨論會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精彩的辨論會  

  古人云:開卷有益,我也是這樣認為,可是如果讀一些不健康的書,是有害的。  

  星期三下午的大課間,我們班舉行了一次辯論會,黃老師把我們分為兩方,一個是正方、一個是反方,其它的是觀眾。坐好后,黃老師宣布辨論的要求:“辯論手不但要說明自己的觀點是什麼,還要說明理由,要以理服人。”說完要求后,黃老師鄭重地宣布:“五(6)班開卷是否有益的辯論會現在開始!”頓時,熱烈的掌聲打破了教室寧靜的氣氛。接着正方的辯論手小麥馬上站了起來,他拿着麥克風滔滔不絕地說了起來:“我的觀點是開卷有益,書是人類文明的“長生果”,多讀書可以增長我們的知識,可以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正方辯論手的話音剛落,反方辯論手小瀅馬上搶過麥克風,然後說:“我的觀點是開卷未必有益,理由是:書都讀得來的人,還怕有什麼做不來。這句名言是說什麼書都讀的人,什麼都做得出來。那麼,如果看了不良的書,看過癮了,可能會做出不良行為。例如:梨子吃多了對心脾有害,紅棗吃多了對牙有害,葯吃多了對身體有害,也有副作用。說完,正方的辯論手小朱又站起來搶答:“我的觀點是開卷有益,理由是:多讀好書,能豐富我們的知識,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積累更多的好詞佳句,多讀好書,讓我們明白很多哲理,還可以了解各地的人情風俗和物產……然後,反方的辯論手小敏站了起來,說:“我的觀點是開卷未必有益,理由是:英國作家菲爾丁所云:“不好的書就像不好的朋友,可能把你戕害。”如果片面理解“開卷有益”任為一切書皆讀,而不取捨,不問內容,讀了就有益,其實不對!我們必須學會一種本領,選擇最有價值有所感悟的適合自己閱讀的好書才有益。“叮零零、叮零零”,時間過得可真快,下課了!可是,正方的辯論手和反方的辯論手還正在激烈地辯論中。最後,還是由黃老師來收場,黃老師說:“大家靜一靜,其實正方和反方的辯論手都非常棒,現在我們來評一評誰是最佳辯論手和文明觀眾。”同學們議論紛紛,有的同學說正方最佳辯論手是小麥,有的卻說反方最佳辯論手是小敏,還有的同學說文明觀眾是第一行。到最後,黃老師鄭重宣布:“正方最佳辯論手是小麥、小朱等到人,反方最佳辯論手是小瀅、小敏等人,文明觀眾是第一行和第二行!”話音剛落,教室頓時掌聲雷動,大家都非常興奮!這次的辯論會讓我懂得了:課外書並非讀得越多越好,而是要有選擇地去讀。這樣,才能真正達到閱讀的目的。  

  啊,這次辯論會可真精彩!   Q Q 群 5 5 3 4 8 9 5 3

您正在瀏覽: 精彩的辨論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的辨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