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年的記憶是我一生的最愛。珍藏於心間,如奔涌的茶泉,如陳年的酒,如清香的茶,又如那繽紛的四季。

  春,嫩綠的春。紫燕呢喃,是春姑娘的信使。原野披上了綠色的新裝:你瞧!那一片片油菜競相綻放開了黃澄澄的花;挺立在路旁的鑽天楊,灰白的身軀泛出了淡綠,梢頭吐出密密麻麻的芽苞,在濕潤的微風中輕輕擺動。多麼美麗的鬧春圖啊!父母早已下田忙播種了,我呢?早就跑得不見蹤影了。我與小夥伴們來到池塘邊,望着河裡的一群小蝌蚪着急地找媽媽。它那黑黝黝的大腦袋隨着尾巴的擺動左一搖右一晃的,可好笑了!晚霞映紅了天空,也映紅了我的小臉蛋。我蹦蹦跳跳地走在田埂上,迎着落日趕回家。

  夏,火紅的夏。“畢竟池塘六月中,映日荷花別樣紅”。荷花在那蒼綠的大葉與澄清如鏡的池水襯托下,愈發顯得清秀典雅。入夜,荷花池靜得出奇,似乎它們也不想打擾這美麗的夜景。我與小夥伴們在院前的大樹下用扇子追撲着螢火蟲,有時也彎下腰去從胯下仰望天空。這時,樹上不斷傳來陣陣響亮的蟬的鳴叫聲,我知道這位快樂的“歌手”又在歌唱了。也許是我太想見見這位大明星了,竟爬到大樹上去看它。抱着樹桿的我似乎有些害怕,但一聽到蟬的叫聲便一鼓作氣往上爬。哈哈,我發現它了,就在枝頭!我沿着樹桿往前慢慢逼近。我做好了撲的姿勢,敏捷地一撲。我捉住了!我高興地向夥伴揮揮手,可樹枝偏偏搖晃了起來,我趕緊抱住樹榦,慢慢地再爬下來。這隻蟬就一直陪伴着我直到秋天。

  秋,金色的秋。家門口的大棗樹是我的最愛。春天它開了花,秋天就變成了許多的小紅果,這時小夥伴們就會不約而同地聚集在我家門口。每人手裡都拿着一根長竹竿和一個大籃子,我也忍不住加入其中。一個個暗紅油亮的棗兒就像是調皮的孩子直往下跳。我可急了!誰讓我最小呢,縱使棗樹是我家的,它也不會往我籃子里跳呀!不過呢,我也有絕招“裝哭”。他們聞聲便停下手裡的活兒,問我為啥哭,我就喃喃地說:“我不會打棗兒。”他們聽了,就立刻拿來了一小袋棗子,塞在我手裡,我這才破涕為笑。

您正在瀏覽: 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