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的酸甜苦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酸甜苦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童年的酸甜苦辣 

  城關二小五年級(一班)張詩雨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五彩的童年,只要你用心品味,童年是有味道的,而我的童年就有:酸、甜、苦、辣。 

  酸的感受 

  數學課上,老師讓同學們每人做一個邊長一分米的正方形,當時我沒有帶尺子,看到其他同學都在忙碌着,我心急如焚,便向前面的熊蘇強借來尺子。用好以後便順手還給了她。沒想到第二天她卻要我還尺子,無論我怎麼解釋,她硬是要我再還她一把,而且還說我有借無還。無奈,我只好憋着氣又賠她一把尺子。事情雖然了結了,但我覺得很委屈,被同學誤會,感覺心裡酸酸的。 

  甜的味道 

  四年級上半學期期中考試,我破天荒地擠進班級前十名。班主任在全班表揚我,說我這次考出了真實成績,媽媽誇我進步了,爸爸說我努力了,而且還獎勵了我一個“漢堡”。看到他們那麼高興,我的心裡像打翻了蜜罐似的,甜滋滋的。 

  苦的煩惱 

  四年級一開學,又要投入到緊張的學習中了,平日里作業一大堆,而且稍不整潔就得重做,肩上的擔子已經夠重了,可禮拜天媽媽給我報的特長班一個接一個,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有一次,我剛上完電子琴課,正想和同伴們玩一會兒,媽媽卻急匆匆地跑來,讓我趕快去上英語班。這麼多的特長班等着我去學,這麼重的擔子壓着我,我覺得又苦又累。 

  辣的滋味 

  記得有一次,電子琴課上我三心二意,沒有練好,結果檢查時沒有過關,老師狠狠地訓了我一頓,並給我講大道理。回想起平時老師的諄諄教誨,爸爸媽媽殷切的目光,頓時,悔恨、內疚湧上心頭,幾滴熱淚從眼眶中滾了出來,臉上辣乎乎的。這就是我的童年,它給了我人生的啟迪,使我踏好了人生的第一步。 

  指導老師:肖靜 

  二00九年二月二十七日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酸甜苦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酸甜苦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