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忘不了的微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的微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微笑,是什麼呢?對我來說是朋友們對我的關心,是老師對我的鼓勵,是父母對我的讚揚。微笑像一盞明燈,點明了我心中的黑暗,像冬天的一件棉襖,捂熱了我心中的寒冷,像一縷陽光,融化了我心中的寒冰……我從小到大,見過不少的微笑,但我最忘不了的是我們班長的微笑。

  也歡三年級到現在一直是我們班的班長,地位從未動搖。她有時嚴厲,有時親切。她大公無私,又非常講義氣。

  有一次,我上自習課說話,放學后,我讓也歡別點我。也歡沉默不語。第二天,季老師果然問了也歡誰上課說話了,孔歡意味深長地看了我一眼,我不懂什麼意思,但心裡暗自高興,今天不用挨打了。可天意不是如此,我還是聽到了我的名字,我起先以為我幻聽了,沒有站起來,等第二次時,我確確實實地聽到了,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站了起來。下課後,孔歡來找我,我怨恨的看了她一眼,她彷彿知道我的心思,說:“黃潔,我的確是你的好朋友,可是如果我不點你,你會一而再再而三地錯下去,就因為我是你的朋友,所以我不希望你一錯再錯。黃潔,我知道你是能夠控制自己上課不講話的。”我抬頭,用茫然的眼神盯着她,“你怎麼知道的?”“因為——”她拖長了音,露出了微笑,“我相信你。”我聽了,慚愧地低下了頭,“謝謝你,孔歡,我再也不會上自習講話了,我一定不會讓你失望!”“嗯,我知道。”我重新抬起頭,她那微笑依然擺在她那張清秀動人的臉龐上,我知道她的微笑中還有關心,鼓勵與沒有令她失望的開心。我站了起來,還了她一個不會讓她失望的微笑。

  孔歡的微笑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友誼不是包容朋友的錯誤,而是不怕朋友指責,只有讓朋友改正一個錯誤,才是最好的包容。不合理讓朋友間真摯的友誼粘上一個骯髒的污點!不要讓誤會,侵蝕你們的友誼!只有朋友間互相體諒,互相關心才能讓友誼長存。面微笑就像一塊抹布,擦去了友誼的污點,就像一隻精靈,讓誤會迎刃而解,用微笑面對朋友吧!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的微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