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那個早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那個早晨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那是個寒風刺骨的早晨,天微亮,大路上幾個裹着棉外套的人匆匆走着,走過二胡大爺面前時,總會停頓一會兒,掏出錢——二胡大爺是我們村的“二胡名人”,他總是以賣藝為生。可能是沒錢交房租吧,他被房東趕了出來,無家可歸的他身上披着一條薄薄的毯子,在凜冽的風中發著抖。 

  出來晨練的我望了望他,呆住了:怎麼就沒人幫幫他呢?冷冷地看了看旁邊看着的伊明先生,我特地做大了動作,把10塊錢放在二胡大爺面前,然後驕傲地大步走了,途中還不忘回頭看一下。這一看可不得了,我竟看見大爺眼角閃過一道淚光。是感動的嗎?還是……我站在那兒想着。突然,不遠處的伊明先生伸出手,對他說:“大爺,我家小兒子需要一個二胡老師,您能做他的家教嗎?”我疑惑地望着兩人,只見二胡大爺微微愣了一下,然後慢慢站起來,隨着伊明先生走了。留下了地上的那張輕飄的紙幣…… 

  望着離去的背影,眼前突然閃過二胡大爺那道刺眼的淚光……我笑了,為這永存的溫暖而笑,慢慢回過頭回了家。

您正在瀏覽: 在那個早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那個早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