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的寫真(3)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寫真(3)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和好朋友葉語一起到公園騎自行車,綠色的葉子輕輕擺動着,陽光從椰子的間縫中穿過。忽然,寧靜的公園裡傳來一陣吵鬧聲,我們急忙趕過去,在公園的長廊上,正在爭論不休的有兩個人,一個十六十幾歲的老爺爺,頭髮花白,臉被氣得通紅;另一個是三十幾、四十歲的壯漢,他怒髮衝冠,正像衝上前與老爺爺打架,還好被人們攔住,但嘴裡人不斷地說出髒話“:你這死老頭,你幹嗎罵我沒戴眼鏡像瞎子一樣?”老爺爺用手指着壯漢,氣的連話也說不出。“他哪有罵你?他正在下棋,看不清,說自己而已!”一位老爺爺小聲嘀咕道。但這壯漢還不相信,繼續罵著面前這位無辜的老爺爺,周圍的人紛紛責罵他,寧靜的公園一下子變成了吵鬧的市場。我對葉語說了幾句悄悄話,兩人便在旁邊坐下來看熱鬧,漸漸的,沒人再爭吵,個個紅着臉走開了。其實我們是故意的,沒想到挺管用的,讓小孩看笑話,誰不陷入窘況? 

  在回家的路上,我對葉語說“:壯漢應該是刀子嘴豆腐心,知道錯了承認不就完了?何必呢?幹嗎偏偏礙於面子呢?葉語也贊同我的說法”:人人都愛面子,無論他/她年逾古稀還是稚氣未退。有時人也要丟棄面子去做事,如果整天像他們兩人一樣,全世界不得再次發起戰爭?(大笑)愛面子是好事,但太過分會‘走火入魔!’” 

  其實過後沒有其他人發現,只有我看見了,那老爺爺的眼神是那樣孤單無助,眼淚像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似乎在問“:那件事有必要還是沒必要吵架?”對呀!當你在與別人吵架之前,你有沒有思考過這個問題?勸告各位;退一步海闊天空!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寫真(3)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寫真(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