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獲得了成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獲得了成功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獲得了成功  

  去年,學校舉行過背誦古詩比賽,老師點了幾個人去,其中也有我一份子。  

  背誦古詩比賽的前一個月,老師點了五個人,告訴我們要好好準備。並給了我們一張紙,上面寫滿了各種古詩。過了一個星期,我們都不以為然,沒有去想比賽的事情。又過了幾天,老師來抽查了,好的同學背出了幾篇,而我們這些不以為然的同學只好吃“光蛋”了。老師對我們說:“你們這樣根本參加不了比賽,參加了也只會浪費一個名額。”聽了老師的話,我傷心萬分,後悔極了。當天晚上,我思考了一件事:我不能再這樣了,可我白天要上課,只有早晨讀了。每天早晨,我都起得很早,天天讀,天天讀。漸漸地,我把這些詩都背得滾瓜爛熟了。老師抽查我再也不怕了,有時課外還會收集一些古詩讀讀。  

  慢慢地,迎來了比賽那天。我們五個人走到一個大教室——這是一般用來比賽、開會的教室。我們坐在五班的後面,因為我們是六班。比賽開始了,原來是按積分排名的。這時,大屏幕出現了一個“山”字。監考人說:“說出含有‘山’字的詩題,是題目。”我的腦海中閃現出了“望廬山瀑布”這幾個字。我立馬舉起了手,當監考人點到我時,我心裡忐忑不安,生怕出錯。我站起來,大聲說出那幾個字。終於,加了五分。後面又出現了幾個字,可我怎麼也想不出,偶然想出一個都被別人搶了。第二場比賽是抽一張紙,上面寫着一首詩題,然後到主席台上把詩大聲背給觀眾聽。輪到我了,我心想:我的吉祥數字是“三”,我為什麼不抽它呢?我一抽,看了一下,心裡笑道:哈哈,我最會背絕句了。我走上主席台,看到了老師,我的勇氣涌了出來,我用洪亮的聲音把絕句背了出來。  

  過了一段時間,老師拿了一張獎狀給我。下課了,我高興地大聲叫道:“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我雖然得了第三名,但我還是挺高興的!因為這是我通過自己積极參与,用心準備,勇敢比賽獲得的一次成功! 

  宜春市博雅藝術中心  四年級  卓嫻夙  

您正在瀏覽: 我獲得了成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獲得了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