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小夥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夥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我有很多的知心朋友,我們無話不談。然而,如果要選心靈美的人,我會舉雙手選我的好朋友——艾玲。 

  玲玲是一個生活在農村的孩子,我每年寒假、暑假都會回去看她。玲玲是一個生活非常困難的孩子,由於經濟上的問題,她過早失去了讀書的機會,每當從山上撿柴回來,經過村裡那所小學時,她總是獃獃地往裡面望着,望着……但及時是這樣,她還是那麼善良,品質那麼地高尚,從她樸實的話語中,不難看出,她是一個心地善良、不抱怨生活的人。 

  記得去年暑假,我回到了外婆家,順道去找她。推門進去一看,發現玲玲在做飯,於是我跑過去說:“玲玲,好久不見,過得怎麼樣?” 

  只見玲玲用比以前還沙啞的聲音回答我:“還好,反正比以前好多了。”她每說一句話,好像都很困難似的。 

  我不解地問道:“玲玲,你的嗓子怎麼了?” 

  她慢慢站起來說:“啞了,昨天隔壁的大叔家的草屋起火了,我去幫忙救火,給煙熏的。”她停頓了一下,又說:“你好不容易回來一趟,等着,我去菜園子里挖點菜,招待招待你。” 

  玲玲一瘸一拐地走出門,我趕緊追了出去,扶着她走到了菜園子,我問:“你的腳怎麼了?” 

  “讓水給燙的,”說著,她挽起來褲腿,“昨天急着去救火,把手裡端着的一盆熱湯給灑了。” 

  摘了菜后,我們走在回家的小路上,我們有說有笑地聊着。不知什麼時候,一陣微弱的呼救聲傳來,我們環視四周,發現不遠處的池塘里,有一名6、7歲的小男孩溺水了。 

  我扶着玲玲一瘸一拐地走了過去,小男孩用儘力氣說:“大姐姐,救我……”我正想跳下去救他,可我忽然想到自己不會游泳,況且別看這只是一個池塘,最深處也有2米多呀! 

  突然,玲玲將手中的菜塞到了我手裡,顧不上腳上的疼痛,跳了下去。吃力地游到小男孩身邊,抓住他的手,向岸邊遊了回來。小男孩得救了,而玲玲卻因疲勞過度昏倒了。我急忙掐了掐她的人中穴,她醒了,然而她醒后的第一句話卻是:“天快黑了,咱們快回家吧,我媽媽還在家裡等我們呢!” 

  玲玲真是一個心靈美的人,在自己最危難的時候,心裡想的總是別人。她有一個好聽的名字,然而在這背後是她童年愛多的辛酸。她身上具有的美德是我永遠無法企及的。 

  這就是我的好夥伴——艾玲,一個心靈美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夥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