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我的小夥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我的小夥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說來奇怪,別人的小夥伴差不多是和自己同齡的小朋友,可我的小夥伴卻是比我小兩歲的妹妹。 

  例如暑假吧,在做奧數的時候,我總是比妹妹表現得差。奶奶總是表揚妹妹而不表揚我,總要我向妹妹學習。所以,我總是挨批評。我都依然每天笑嘻嘻的。可是,有一件小事,卻讓我和我的“小夥伴”爭吵了起來。 

  有一次,我正在做作業。突然,妹妹不知怎麼回事,碰了一下我的手。頓時,手向一邊一拐,作業本上留下了一道長長的划痕,破壞了作業本的美觀,使整個作業本顯得根本就不和諧。我愣愣地看着作業本上的痕迹,半天才回過神來。 

就是這時,我沖妹妹生氣地大喊到:“你的眼睛瞎了?沒看見我在做作業嗎。” 

妹妹一臉茫然:“什麼?” 

  “你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我怒氣未消的說,“我的作業本怎麼辦?你自己說!” 

  “對不起嘛,我不是故意的。”妹妹一臉無奈。 

  “你就是故意的,你想讓奶奶多多表揚你吧?所以,你才讓我的作業本書寫這麼難看吧。對不對?!”我又拿語言攻擊她。 

  “不是這樣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妹妹急得快要哭出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對不起!” 

  “沒用的!”我大喊道。其實,我早就知道妹妹不是故意的,只是,不知為什麼,我就是想找妹妹的茬。 

  “嗚……嗚,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嘛!”妹妹的眼淚在那一瞬間決堤,涌了出來。 

我竟然無動於衷,卻心生一計。妹妹哭了一會兒也不哭了,安靜了下來,拿出作業做了起來。哈哈,正好和我的預測一樣。我喜出望外,於是也沒說什麼,也做起了作業。做了一會兒,看見妹妹做得認真了,便故意碰了妹妹手臂。妹妹手臂一歪,和我一樣,在作業本上留下了一道清晰的划痕。我原以為妹妹會說什麼,結果,妹妹咬了咬嘴唇,把那一頁本子撕了。 

  我原本以為自己要高興得跳起來,可是,我卻皺了皺眉。這是怎麼回事呢?我是怎麼了?我坐下來,沉思着……不知不覺間,我發現,我的怒氣早已隨那張被撕碎的紙煙消雲散。為什麼會這樣呢?我的腦海里一直浮現着這個問題。 

  直到今天,我才明白。我是被感動了,被妹妹的寬懷的胸膛感動了。但值得慶幸的是,那件事後,我和妹妹依然在一起玩耍,學習。這就是我的小夥伴,我的妹妹。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的小夥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我的小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