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偽滿皇宮參觀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偽滿皇宮參觀記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早上,學校組織了一次參觀偽滿皇宮博物院的活動,大家聽后都歡呼雀躍,好想立刻就到偽滿皇宮去看一看。過了一會兒,同學們都等到了出發的時間,接着我們便有秩序的坐上班車往偽滿皇宮。

  在路上,我們都有數有笑,有的人說:“那裡是什麼樣的?”

  有的人說:“皇宮是什麼樣的呢?”;有的人說:“那裡的環境一定特別好。”

  ……再看看窗外,看哪裡哪像偽滿皇宮,就像偽滿皇宮使用了分身術。

  過了一會兒,我們來到了偽滿皇宮門口。只見有一個大棚,起初我以為是博

  物院的的大門呢!沒想到,竟讓是在博物院外面花園的大門。隨後,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首先來到皇宮的懷遠樓。

  懷遠樓分為兩層,一樓為偽皇宮近侍處、掌禮處、侍從武官處和帝會計審查局;二樓為偽皇宮書府、侍衛處,中型宴會廳,名清宴堂。看起來都有一股當代皇帝的風味。

  接着,我們隨着人群來到了緝熙樓。進屋一看,沒想到,竟然也是兩層的。在二樓的西側為溥儀的生活區,主要包括卧室、書房、理髮室、佛堂、衛生間和中藥庫。溥儀的卧室裝修得簡潔明快,床為雕有二龍戲珠圖案的紅木床,床上的一對緞枕,據說是祥貴人譚玉齡親手縫製的。溥儀天生怕熱,從小養成了蓋毛巾被睡覺的習慣,夏天蓋一條,冬天蓋兩條,貼身處襯着一個白色的衛生單,每天都要換洗。奇怪的是,南部窗下還擺放着一男一女兩具仿真人體模型,平時用布蓋着。臨睡前,溥儀常把它們豎在床前。據說,這是溥儀為防人暗算而用作防身的“護衛”。

  了解完溥儀的卧室,現在咱們來看看他的理髮室。溥儀的理髮室不大,但理髮用具卻是一應俱全。有一個叫津田的日本人專門為溥儀理髮,每次剪下來的頭髮都要用黃絹包起來,標明日期,妥善保存起來,以示對其龍發的珍視。此外,這裡也用做消毒室,溥儀用來注射進口強壯劑荷爾蒙的用具,便在此消毒。溥儀有潔癖,不僅襯衣每天必須換洗,而且到了夏季,他還隨身攜帶酒精盒,即便蒼蠅落在身上,也要用酒精棉擦拭消毒,以免沾染“細菌”。

  然後,我們擠出人群組織好隊伍,又來到了東北淪陷的史陳列館。進去以後,我們看得眼花繚亂。因為這裡是由陰謀篇、殘暴篇、抗戰篇三大板塊構成的,一共展出歷史照片1200餘張,珍貴文物1000多件,採用了聲、光、電等高科技,並展覽以大量且無可辯駁的史實、實物、資料,全面真實地展示了東北淪陷的屈辱歷史,深刻地表現日本軍國主義武力侵佔中國東北,歌頌了中國共產黨領導東北人民的抗日戰爭和中華民族同仇敵愾,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堅守東方戰場,與世界人民一道共同奪取抗日戰爭與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最終勝利的偉大壯舉。使我了解了一些長春、中國的故事,受益匪淺。

  最後,我們在百年蒸汽機車前照了相,留個紀念后,我們就練來那不舍地走出偽滿皇宮,坐班車回學校。

  吉林長春朝陽區長春市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劉百濤

您正在瀏覽: 偽滿皇宮參觀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偽滿皇宮參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