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麻辣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麻辣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從小到大,我吃過的小吃可不少,最讓我念念不忘的就屬麻辣燙了。

  麻辣燙,顧名思義,就是又麻又辣還燙的食物。吃過之後會讓你覺得嘴唇麻麻的辣辣的。麻辣燙要吃的就是它的麻和辣還有燙,可能有的人怕它太辣了而不敢吃。但是當碗里盛滿了飄着蔥花的湯,亮晶晶的粉絲和白花花的白菜墊底。紅紅的火腿腸、碧綠的香菜、金黃的油豆腐點綴其上,五彩繽紛,這樣的一碗麻辣燙擺在你的面前,讓你垂涎三尺,你想不吃都難。

  麻辣燙的做法與鴨血粉絲湯相似。我們把挑選好的食料放入籃中,交給老闆。老闆將其放入一個高高瘦瘦的竹制漏勺里,再把漏勺掛在又長又大的鍋的邊沿,浸入燒開的湯中。幾分鐘后,拎出漏勺,上下晃動幾下,再熟練地倒入一個大碗里,加入特製的鮮湯,撒上調味料與花生米,淋上幾滴辣椒油,再抓一小把香菜蓋在上面,一碗色香味俱全的麻辣燙就做好了。吃麻辣燙的時候講究的是一個“燙”字,當它還冒着熱氣的時候就要趕緊吃,因為這樣才能讓你感受到它的麻,它的辣,在冬天吃最合適不過了,會讓你辣到汗流浹背。

  麻辣燙不僅色、香、味俱全,而且麻、辣、燙皆存。讓人吃過一次后就念念不忘,不過友情提醒下,吃多了小心上火哦!

  六年級:窗外的一株柳

您正在瀏覽: 麻辣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麻辣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