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愛吃的麻辣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愛吃的麻辣燙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愛吃的麻辣燙 

別看我骨瘦如柴,要是提起吃來,我可比誰都能吃。我愛吃的有紅燒肉、炸雞腿、涮羊肉等。可我最愛吃的就屬麻辣燙了。 

麻辣燙色香味俱全。每當我來到這家店香味迎面而來,那種辣油摻雜着各種香氣我早已習慣了。一碗滾燙的水中有着各種各樣的小菜,一顆顆鮮紅的麻辣丸、一條條晶瑩的粉絲散落其間。一串串可口的雞肉串伴着香辣油澆入其中,頓時食慾大開,令人垂涎欲滴! 

麻辣燙不僅好吃,做法也十分簡單。來了客人,讓客人去選好菜放在籃子里,把所有的菜都倒入一個孔漏勺里,在滾燙的湯里燙一回,再抖幾下,過五分鐘就好了,將燙熟的小菜倒進碗里,加上湯水,撒上切好的香菜,最後根據客人的要求,可以澆上適量的辣油,一碗色香味俱全的麻辣燙就做成了。 

吃麻辣燙也挺有意思的。我喜歡先喝一口辣湯開胃,然後吃一個麻辣丸,頓時,嘴裡火辣辣的,這是再慢慢品嘗粉絲、海帶、雞肉串、鴨血等等。吃粉絲時我會像麵條一樣撈起一大筷放進嘴裡,再喝一口麻辣燙,讓你辣的直伸舌頭;吃油麵筋是我先“噓”地一下吸掉水,再大口咀嚼起來。總之是先嘗一下它的“粗”味道,再慢慢品嘗它的“細”味道。不一會,一碗麻辣燙就被我吃完了,抹抹嘴巴上的油,口裡還留着那回味無窮的香味,真過癮啊! 

麻辣燙在我們這十分流行,每天中午人流十分多,味道也越來越好了,不管它怎麼變,它都是我的最愛!

您正在瀏覽: 我最愛吃的麻辣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愛吃的麻辣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