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馬路上的爭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路上的爭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認為這錢咱們就應該留着,明天去看望林老師的時候多買些鮮花水果。林老師高興了,病也就好得快了。”香香一字一頓的說。 

  露露馬上反駁:“不,不行。這是咱們在馬路上撿的,咱們不能花這錢。你有沒有想過,如果這是一位阿姨丟的錢,她家很貧窮,她的孩子正在生病,急需要這些錢治病怎麼辦;如果這時一位老奶奶丟的錢,她正要去買鞋子,現在丟了錢,鞋子買不成了,回到家她的兒媳婦說她,怎麼辦?” 

  現在是下午,香香和露露在馬路上撿到了50元錢,她們正在為如何處理這些錢而爭論。 

  “那你說怎麼辦?”香香繼續說。 

  “我認為,這錢應該交到公安局失物招領處。”露露認真地說,“就像我剛才說的那樣能夠,無論誰丟了錢都會着急得,如果教導失物招領處,在各個人群較多的地方貼上啟事,就很有可能找到失主……” 

  “那如果找不到失主怎麼辦.”香香打斷了露露的話。 

露露接著說:“我不正要說呢嗎?如果找不到失主,我們就申請把這50元錢捐給慈善事業,捐給貧困山區。“ 

  “哼,捐給慈善事業,你可真有一顆善心啊。”香香漫不經心的說,“捐款時大人們的事,是大企業的事,你跟着操什麼心呀。我看啊,你應該想想咱們的林老師啦。她為了咱們能考個好成績,都累得病倒了。” 

  露露有板有眼地說:“去看林老師是一定的,送給林老師鮮花水果也是應該的。可在咱們班已經湊齊了40元錢,已經不少了。再說,如果林老師知道了送給她的禮物是用我們在馬路上撿的錢買的,它吃着再好吃的水果也不甜,看着再好看的鮮花也不美呀。還有剛才你還說獻愛心是大人們的事,這完全錯誤,《思想品德》課你沒上過嗎?獻愛心是每一個人的事,要捐款給貧困學生,要捐物給受災人民。這種思想我們要從小培養,這種品德我們要不斷發揚。記得那句歌詞嗎?‘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香香的臉漸漸地紅了起來,她們沉默了一陣。還是香香先開的口:“走,露露,咱們把錢交給警察叔叔去。”“好”露露開心地說。 

  馬路上留下了她們長長的背影……

您正在瀏覽: 馬路上的爭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路上的爭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