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馬路上的悲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路上的悲劇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六的傍晚,天陰沉沉的,還不時飄着毛毛細雨。幾隻家燕在馬路中央無憂無慮地嬉戲着。突然,一輛大貨車呼嘯而過,我的心一緊,禁不住閉上了雙眼。我預感到,不幸的事馬上就要發生了……

  貨車開走後,我睜開雙眼,只見冰涼潮濕的地面上躺着一隻奄奄一息的家燕。它微微張着的嘴巴似乎在痛苦地呻吟着,那沾滿泥土的翅膀不停地拍打着地面,雙腿一直抽搐着,可不一會兒就不動了。忽然,一個黑影從天而降,落在了這隻家燕的身旁,一看,原來是這隻受傷家燕的夥伴。它看見這隻家燕一動不動的,以為它是睡著了,便拍打它的翅膀,嘴裡還“唧唧”地叫個不停,似乎在說:“朋友,你快醒醒,這兒很危險,快離開!”可不管它怎麼叫,它的同伴仍然無動於衷。它急了,擔心同伴會遇到什麼危險,於是展開雙翅,想把同伴抱回家去,可是它力氣太小了,剛抱起又滑下去了。它實在想不出其他什麼辦法來了,只能着自己的夥伴死去,而自己卻無能為力。

  可就在那一剎那,那隻受傷的燕子突然睜開了眼睛,“唧唧”地叫了兩聲,然後又不動了。也許它是在埋怨自己太貪玩,也許它是在叫同伴快走,別與自已一樣落得如此下場,也許它是在叫同伴照顧好自己的家人……就在那一刻,在旁的那一隻燕子哭了,它緊緊地抱住死去的燕子,那樣子,好像是一家人。突然,又飛來兩隻燕子,它們緊緊抱住在哭的燕子,要求它回家去。可它並沒有走。雨越下越打,剛飛來的兩隻家燕飛走了,可它們的好朋友並沒有飛走,它是在深夜才飛走,因為它捨不得自己的夥伴……

  人類啊!你們不知道鳥兒也有生命嗎?它們也和我們一樣,也有親情,請我們伸出愛的雙手,為鳥兒創造出美好的家園吧!這樣,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四年級:龔麗軍

您正在瀏覽: 馬路上的悲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路上的悲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