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五彩的大年三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彩的大年三十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五彩的大年三十靈台縣東關小學三 (5)班 李向榮紅艷艷的窗花,喜洋洋的門神,熱騰騰的團圓飯,樂融融的全家福……所有這些歡悅氣氛都將在新年的第一個節日——春節歡悅着鋪灑開來。洋溢着喜慶和溫暖的春節,是每個炎黃子孫心中永遠難以割捨的符號,它不僅是三百六十五天中最快樂、最特殊的一天,還承載了我們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風霜愈醇的古老文化。大年三十早上,我們都起得很早,媽媽和奶奶已經開始準備豐盛的年飯,爸爸專心地寫着對聯。我和姐姐則在一旁看電視,並且不時地發出笑聲。大年三十很快過去了,晚上,我們一家人圍在一起觀看中央電視台的“春節文藝晚會”,吃着水果、花生和年夜飯,十分高興,充滿了歡聲笑語。12點到了,四面八方傳來鞭炮聲,我家也不例外。我找來竹桿,掛上鞭炮,拿在手裡讓爸爸點燃,我家隨即傳出一陣清脆的鞭炮聲。因為這是辭舊迎新的時刻。在年三十晚上是要守歲的,我找來撲克,大家開心地玩着,我們還猜謎語,講笑話,快樂極了。正月初一,表叔和姑姑一家來了,晚上,在家聚在一起打撲克。玩的正起勁的時候,表叔說要講笑話,大家鼓掌歡迎。他說:“有兩小偷去搶銀行,雇了一輛車,到銀行后,小偷進去了,一會兒,來了輛警車,雇來的車司機以為是抓他的,開車跑了,小偷出來后,二話不說就鑽進了警車……”大家已經笑得合不攏嘴了。接着,我們又開始猜字謎。表哥說:“兩個胖子——打一地名。”爸爸不假思索就猜出是“合肥”;表哥又出一個字謎:“一口咬掉牛尾巴”,姐姐搶先說是“告”字,表哥說“真行呀!”姐姐說:“有其父必有其女嘛。”多麼五彩的大年三十,各種各樣的糖果都有了,甜的、酸的樣樣俱全。我喜歡過年,更喜歡這五彩的大年三十。(指導老師 張永暉)

您正在瀏覽: 五彩的大年三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彩的大年三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