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大年三十的一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年三十的一天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近了,近了,過年的腳步聲離我們越來越近啦! 

  大年三十的一大早,爸爸媽媽就忙着貼春聯,貼在大門的對聯,他們左瞧瞧,右看看,很細緻地看對不對稱,正不正。家裡已經乾乾淨淨,勤勞的媽媽還在里裡外外擦一遍。我在家裡連蹦帶跳幫些小忙,心裡有股說不出的喜悅。 

  中午到爺爺家祭祖。大人們不要我幫着捧碗,說今天不能打破東西,真是小瞧我,我怎麼可能跌倒摔破碗呢?那些燃燒的紙幣,奶奶說是給祖宗的存款,爺爺一邊點紙,奶奶一邊念叨着請祖宗保佑子孫身體健康,發財,成績好的話。真的嗎?我覺得好玩,抿着嘴偷着樂。 

  傍晚到外公家吃晚飯。在噼里啪啦的鞭炮聲中,外公家堂屋裡的紅木柜上,鮮紅的蠟燭發著熱烈的光芒,幾柱大香香煙繚繞。屋裡屋外混合著煮臘肉、熬湯的五香味。大家圍坐在八仙桌旁,大快朵頤豐盛的晚飯,外公抿着晶瑩的白酒,說這一年的大事小事,外婆吃着菜說現在日子天天像過年。 

  晚上,我們又趕到自己家,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視看春節聯歡晚會,精彩的節目,搞笑的語言,逗得我們開懷大笑。在這笑聲中,我耐心地等待新年的鐘聲敲起,不知不覺,迷迷糊糊的我睡著了。一睜眼,已是大年初一。 

  來了,來了,冬爺爺送來最後的禮物,白雪茫茫,瑞雪兆豐年。朝氣蓬勃的新年到來啦!

您正在瀏覽: 大年三十的一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年三十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