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迷人的西雙版納,我來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人的西雙版納,我來了!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迷人的西雙版納,我來了! 標籤:西雙版納作文 迷人的西湖作文 我來了作文 迷人的作文

  我早就在沈石溪書中領略了西雙版納的美麗景色,奇特的動物、傣家的竹樓……那個地方一直令我神往,令我魂牽夢繞。今年暑假我終於有機會和媽媽、奶奶一起去雲南西雙版納。

  西雙版納真是個迷人的地方,讓我一一說出來,和大家一起欣賞。

  首先,那裡的建築物非常迷人,一走進景洪市,看不到像我們杭州這樣的高樓林立,看到的卻是一幢一幢像寺廟一樣的,金碧輝煌的小房子,房頂是尖尖的角,兩邊還有兩隻小孔雀呢!走在大街上,隨處可見大象的石雕,有的在拉小提琴、有的在吹葫蘆絲、還有的在彈吉他,彷彿在開音樂大會呢!傣家的竹樓更是迷人,一層不住人,放雜物,二樓住人。客人可觸摸客廳里的任何東西,但卧室的門都不可以碰,更不能進。這不是因為他們小氣,而是傣家人的習俗,一家幾代人都席地而睡在一間卧室里。傣家人的竹樓可以防震,地震來了,越搖竹樓越牢固。竹樓還可防洪水,洪水淹到了二樓,它會自動漂浮起來,一直到安全地帶。

  西雙版納氣候宜人。經常剛剛下大雨,馬上又太陽高照。又經常西邊下雨,東邊出太陽。更有意思的是一邊出太陽,一邊下雨,這等於給植物又澆水,又曬太陽,非常有利於植物的生長,那裡的植物據說一天可長半尺高呢。

  西雙版納屬於北回歸線以南,是熱帶雨林氣候。那裡植被豐富,有着原始的熱帶雨林森林。我和媽媽、奶奶去瞭望天樹公園,見到了84米高的望天樹,走過了全長500米,由一棵一棵望天樹加上繩索連成的高36米世界第一高的空中走廊。我還見到了一種植物奇觀——“絞殺現象”,一棵粗壯的大樹被一根又細又長的藤給纏住了。最後,大樹被纏死了,還被掏空了,藤也死了,真是損人不利己呀!

  西雙版納的野生動物更是迷人,第三天我們冒雨前往野象谷尋找野象的蹤跡,可惜沒有見到。但我見到了亞洲最大的蛇蜥,和大蟒蛇照過相,和孔雀比過美,還在蝴蝶園見到了各種各樣的蝴蝶,尤其是亞洲最大的中華枯葉蝶,翅膀張開是美麗的蝴蝶,翅膀合攏就像一片枯葉。

  再見了!美麗的西雙版納,神奇的西雙版納,令我流連忘返的西雙版納,我還會再來的。

  浙江杭州西湖區保?m塔實驗學校三年級:蔣楊瑞

您正在瀏覽: 迷人的西雙版納,我來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人的西雙版納,我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