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迷人的西雙版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人的西雙版納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雲南,這裡是大自然的寶庫,植物的王國。

  我的家鄉不僅有奇異的植物,還有迷人的風光。

  西雙版納,這個名字大家一定不會陌生把!它是雲南著名的遊覽風景區之一。它以它那得天獨厚的亞熱帶氣候和風光吸引着各地遊客,他給了每個遊客一個難以磨滅的印象。

  西雙版納,它的氣候獨特,風光那麼令人陶醉。它像一塊磁鐵,吸引着一個個遊客。

  西雙版納的亞熱帶叢林,就十分吸引人。走進叢林,看到的是一片綠色,簡直是綠色的海洋,上面是深綠色,下面也是深綠色。只有中間是棕色的樹榦。樹榦長期得不到充足的陽光,所以成了黑色。這裡的空氣十分潮濕,還帶有一個泥土的芳香。晨霧中,從茂盛的樹葉縫裡射進千萬條七色的光線,這些光線便是陽光,他們把叢林裝點得更加誘人。晨霧升起來了,叢林籠罩着一層白色的輕紗。輕紗呈白色,時間在慢慢移動,霧也在慢慢變化,霧越來越多,越來越濃,越來越密,整個樹叢都披上了一件銀色的輕紗似的早裝,綠色越來越淡,空氣越來越濕潤。射進的陽光一條條地穿過輕紗,好像輕紗上用千萬條七色綵線裝飾起來,葉上的顆顆露水如同晶瑩透亮的珍珠,放着奇異的光芒。霧氣慢慢散了,那淡綠色成了深綠色。

  西雙版納是傣家人民的家園。他們的服飾艷麗多彩,更把西雙版納打扮得五彩繽紛。傣家人民十分好客,看到外地遊客,便熱情的把遊客請上竹樓,倒上一杯香噴噴的糯米茶,端出一盤有傣家特色的將手抓飯,來款待客人。傣家的竹樓十分奇特,用四根粗壯的柱子撐着。從外面看,房屋構造十分簡單,兩片人字形的又大又寬的房頂蓋在一小點的房屋上,看着會覺得這房又小,又不牢固,下面是一塊很大的空地,用來飼養家禽。可順着樓梯上了竹樓,這裡的一切和想的完全不同,內部很寬敞,有牢固。地板全用滑爽的竹席鋪着,很涼爽很乾凈。房子裡面分兩間,一間是寬敞的卧室,卧室李能放五六張床,用的也很講究,有各色的尼龍帳和毛巾被。外面一間就是客廳,一般傣家客廳里的一切擺設都很講究,有收錄機。電視機。縫紉機等,可見他們的生活水平不比別的地方差。房子中間,一年四季的點着一塘火,火塘上面的木架用三根木料搭着,架得很結實,能在上面架鍋煮飯。炒飯和燒開水。雖然屋裡有火塘,可屋裡卻不熱,又沒有煙,煙都從那奇特的屋頂出去了,所以屋裡的空氣還是那麼清爽,還帶着一股淡淡的竹香味。屋子外面是一個用席鋪的小平台,這小平台相當於我們漢族人民住的屋子外的陽台。小平台上,人們坐喝糯米茶,吃手抓飯,在上面乘涼。談天。

  西雙版納,在祖國的版圖上,如一快綠色的寶石,熠熠發光,它的人民熱情好客。勤勞勇敢。

   錦纏街小學六年級 張璐瑤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迷人的西雙版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人的西雙版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