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春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個陽光明媚的早晨,陽光照射在身上,感覺暖和和的。走在上學的路上,樹上的小鳥唧唧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跟我打招呼。不知誰家牆外的迎春花開了,那鵝黃色的小花探出一張張笑臉,好像在對我微笑。此時太陽公公若隱若現,好像在跟我玩捉迷藏,今天真是個美好的早晨!

  誰知下午第一節課剛下,天空變得灰濛濛的,一樓的地面也是濕漉漉的,遠遠望去樹葉上有許多小露珠,晶瑩透亮的。房屋上到處都是水滴,好像下了一場雨,變得更乾淨了。路邊的小車就像被雨點兒清洗過一樣,變得煥然一新了。什麼時候下的雨呢?我怎麼沒聽到啊!“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詩人杜甫筆下的春雨大概就是這樣吧!

  沒過多久,正在上第二節課的時候,我聽到外面有“嘩嘩嘩”的的響聲,我不禁往窗外一看,果然是下雨了。“嘩嘩嘩”、“嘩嘩嘩”,我彷彿聽到雨點兒在唱歌,那歌聲不像暴風雨那樣大吼大叫,難聽死了!它是一種愉快、輕柔、有節奏感的歌聲,此時,我覺得我彷彿就是滋潤萬物的小雨點兒,我一會兒給農民伯伯稻田裡的小秧苗澆澆水,一會兒又盡情地在小花、大樹、小草上嘻戲着。

  “鈴鈴鈴”,一陣下課的鈴聲把我從想象中驚醒了,這時我才記清我不是小雨點啊,我是在看小雨點呢!

  南昌市南京路小學三年級:徐至億

您正在瀏覽: 春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