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發現 

  今天,爸爸給我買了一盆含羞草。含羞草的葉子嫩綠嫩綠的,看上去像一片大葉子,但是你仔細的看就會發現,它的葉子是由許多小葉子組成的,它們向不同的方向展開,就像兩個好朋友手拉手做遊戲。 

  含羞草的花有紫色和粉色的,我們家的花就是紫色的。準確地說,含羞草的花並不是一朵花,而是的許許多多的小花朵組成的花球。含羞草的莖是綠色的,上面有很多絨毛,它把含羞草襯托的更加美麗。 

  “含羞草“顧名思意就是會害羞的草,難到它真的會害羞嗎?我碰了一下含羞草的葉柄,它的葉子馬上合攏,緊接着垂下來了,這是為什麼呢?我查了一下十萬個為什麼,翻到了54頁,含羞草為什麼會害羞。原來,含羞草的葉子下垂是因為刺激了含羞草的葉柄,讓葉柄里的水分流到了葉子上,含羞草的葉子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所以下垂了,我還查到如果碰到含羞草的葉子,它的葉子就會捲曲,原因是刺激了含羞草的葉子,水分流到了葉柄上。我輕輕碰了一下含羞草的葉子,果然,它的葉子捲曲了。 

這就是我的發現。小朋友,你有什麼發現,也寫下來吧。 

  靜寧路小學三年級三班 

  史青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