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發現

  在動物王國里,有一種動物,它們總是結伴而行,如果找到了食物,哪怕是一丁點,也會分給同伴,它們遇到危險的時候,總是團結友愛,互相幫助。

  你們猜到這是什麼動物了嗎?其實,它們就是螞蟻。可千萬別小看螞蟻,螞蟻雖小,它們的身上卻有令我們敬佩的精神。

  記得有一次,我在我們家的門前看到了一群螞蟻,這群螞蟻在搬運食物。於是,我萌生了一種要考驗它們的想法,老師曾跟我們說過,螞蟻身上有許多難能可貴的精神,我終於找到試驗它們的辦法了,我馬上拿來了幾顆小石子,放在螞蟻要走的路上,我原以為小螞蟻會放棄,不料,它們不但不但不放棄,反而更加的努力,團結的向前走着,它們一個個不緊不慢、協調有序地走着,不一會,它們就把食物搬進洞里了。

  過了大約五分鐘,我出來做運動。大樹下的一隻小螞蟻引起了我的興趣,它搬着一些麵包屑,眼神有些茫然,像迷了路一樣,我就回過頭看了一下,發現對面的洞里也有一隻螞蟻,好像在等待着什麼,我更加好奇了,我下定決心要探個究竟。只見搬着麵包屑的螞蟻直徑向那個洞走去,它把麵包屑放了下來,推到等待的螞蟻身旁,等待的螞蟻感激地點了點頭,好像在說:謝謝你。吃完麵包屑后,它們就一起回洞了。

  螞蟻還有一種特殊的本領,就是可以預測天氣,我在書本上、電視上都看過螞蟻搬家的情景。爸爸也跟我說過,只要準備下大雨,螞蟻們就會成群結隊地搬家,從矮的地方搬到高的地方。記得有一天,天黑黑的,準備下雨了,我碰巧看見了一群螞蟻在搬家,它們排着整齊的隊伍向前走,像一排等待檢閱的士兵一樣呢!

  這就是我觀察到的小螞蟻,你們了解了嗎?

  六年級:廖雨薇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