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發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科技無處不在,時代的更新就更進一步的推動了科技的發展.許多科學家,都是在平時的生活中注意觀察、積極思考、努力探索,才發現了許多未知世界的奧秘。

  最近,我look了一本《運輸工具大排兵》的精版。裡面寫了天上飛駛的大雁——飛機;地上行駛的大蛇——火車等交通工具,最使我感興趣的是“船的分類”那一章,看着看着,我不由得陷入了沉思:為什麼萬噸巨輪那麼重,卻不會沉入海底呢?

  小小的木頭能夠在水中“立足”——漂流,而巨大的貨輪也能“穩坐泰山”,他們都是受到了一種外力的作用,這種作用力叫浮力,它使再重的物體也能在水上“坐着”。

  很多同學們都這麼認為:“物體浮在水面上是因為受到浮力的作用,而沉在水裡的物體,因為沒有受到浮力的作用,所以才會沉下去。”我卻不同意。為了證明自己的意見,我便親手做了一個實驗:先用小秤稱出一個鐵塊的重量0。78克,把鐵塊放入水中,它沉了下去,但秤上的數字也發生了變化,變成了0。634克,這說明了什麼呢?這說明,無論在水面上還是水面下,鐵塊都同樣能受到浮力的作用。

  我又想:既然物體浮在水面上和沉下去都能受到浮力的作用,那為什麼一小塊鐵石會沉在水中,而萬噸巨輪卻不會下沉?原來,這與他們的內部結構有着相當大的關係,因為鐵石是實心的,而巨輪卻是

  空心的,體積又大;輪船所受的浮力,大於自身的重量,就能浮在水面上;同樣,鐵石所受的浮力,小於自身的重量,這就使鐵石沉進了海里。

  通過這次實驗,我明白了:想當然往往會使人們步入誤區,只有自己動手、動腦,才會有所發現。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