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他是怎樣贏得這場官司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是怎樣贏得這場官司的?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個人惹了官司,他對律師說:“如果我敗訴,我的前途就毀掉了。”

  ??“現在只能看法官的態度了。”律師說。

  ??“我送一包香煙給法官行嗎?”被告說。

  ??“不行!”律師說,“這個法官很注重禮節。你這一招會引起他的反感,他說不定還會認為你蔑視法庭。事實上,你甚至不能在他面前微笑。”

  ??沒想到,法官後來的判決居然有利於這名被告。離開法院時,被告對他的律師說:“謝謝你的提醒,很靈驗啊。”

  ??“我敢肯定,如果你送了香煙的話,我們就會輸掉這場官司。”律師說。

  ??“但是我送香煙給他了啊。”被告人說。

  ??“什麼,你送了?”

  ??“是的,所以我們贏了這場官司。”

  ??“我不明白。”律師說。

  ??“很簡單。我找了包最便宜的香煙送給法官,然後把原告的名片遞了上去。” 

這則故事除了能讓我們開心一笑之外,在思維方式上還可以給我們一些有益的啟示:

  ??面對一個連“在他面前微笑”也不能容忍的法官,一般的“被告”所能想到的自然是投其所好——不僅不會給他送香煙,甚至連自己的“微笑”也得悄然收起。因為,惟有投其所好,才有可能贏得官司;但故事中的這名被告卻想得更遠——被告不可以送香煙,原告自然也不可以,如果原告引起法官的反感,豈不是有利於我這個被告?於是,他便做出代原告送香煙的決定,通過誣陷對方,達到損人利己的目的。由此可見,思考問題時倘若突破常規,便有可能出奇制勝。

  ??除此之外,故事中這名被告善於在律師言談中提取對自己有用的信息,也是值得我們深思的。律師的“這個法官很注重禮節”等語句,意在警告他不可以送香煙;他卻從中提煉出了“法官反感別人(被告和原告)送香煙”這一極為重要的信息。這也可以啟發我們:除善思外還須善聽,因為“處處留心皆學問”。

  ??最後,需要特彆強調的是,讀這則幽默故事,我們只能對被告這種反向思維方式的合理成分予以肯定,對他的違法行為,則必須予以堅決抨擊!明辨是非,是正確閱讀的前提,望同學們謹記!

您正在瀏覽: 他是怎樣贏得這場官司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是怎樣贏得這場官司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