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班裡的“官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班裡的“官司”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班開展激烈的辯論。這會是什麼樣的呢?將會有怎樣的精彩畫面?最後結果是怎樣的?我們都不知道,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吧!

    老師選我們一..二組做正方,三.四組做反方,正方是開卷有益,反方是開卷未必有益,老師做法官。現在三.四組是我方的對手,我們決不回手下留情的,讓你們知道我方的厲害。

    開始啦!開始啦!辯論會終於拉開帷幕了,激動人心的辯論。

   首先,我打前鋒,做正方的第一辯手,我一站起來,就說:“我方的觀點是開卷有益,開卷有益和開卷未必有益關鍵是看什麼書?如果是看正當的的書,開卷當然有益啦。”反方的王鈞雅迅速地站了起來反駁說:“如果你看了一些不正當的書,開卷就未必有益。”我們正方也不甘示弱,韋金伶站起來書:“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所說的名言。”反方的石抒韻自信地站了起來說:“那看漫畫書呢?會對我們有益嗎?不會,反而對我們有害。”我反的危禮楊靈機一動說:“漫畫書可以緩解自己的心情,你說有益嗎。”我方聽見了,就響起雷鳴般的掌聲。反方靜靜地坐着,似乎沒有任何“動靜”。

    過了幾分鐘,辯論會越來越激烈,進入了高潮,你一言,我一句,七嘴八舌,整個場面的情景熱熱烈烈,沸沸揚揚的。

   同學們有的大聲的說自己的理由,有的同學討論該怎樣發言,比菜市場還要吵,但是這種吵,並不是喊叫的聲音,而是同學們踴躍舉手發言的聲音,老師看見我們那麼踴躍舉手,臉上不時地露出微微笑容,似乎很滿意我們。

   時間飛快地過去了,打鈴了,下課了。老師要我們兩方做最後總結。我們正方是由溫港做代表,他說:“我方堅決肯定開卷有益,因為很多名人都是從廣泛閱讀書籍,才走上了成功的道路。所以,我認為開卷是有益的。”覃明輝補充:“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的營養品。如果不是有益的那還能叫做營養品嗎?”

   我們認為他們倆說得頭頭是道,於是,給予了排山倒海的掌聲。

   反方是由龐喻做代表,他說:“雖然,我同意大家開卷有益,但是,我要告訴大家的是世界上也有不健康的書,一旦你看了他,你就會百害而無利,這就是我要表達的意思——開卷未必有益。”我方和反方都做出了最後的總結,老師也總結了一句話,人應該要博覽群書,但是應該看的就看,不應該看的就不要看,這樣才會對你有莫大的幫助。

  老師想了想,說:“由於,正方的理由和總結比反方的更好,更充分,所以,我宣布這次辯論會正方贏。”

   我們正方聽見了,興奮不已,不由自主地歡呼起來,我們激動的心情自己完全控制不住。

   啊!這場“官司”打得真激烈,打了這場“官司”,讓我懂得了開卷是有益的,人應該要博覽群書,才能擁有豐富的知識和智慧!

您正在瀏覽: 班裡的“官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班裡的“官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