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場特別的官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特別的官司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被告人:人類

原告:地球上的生命 

這場官司十傳百,百傳千,傳得九大行星都知道了,大家一同前來,看看這場百年一見的地球官司。 

先是原告千年古榕的發言:“我們原是成長在熱帶地區老長輩,生活無憂無慮,可人類偏偏打攪我們的安寧,亂扔垃圾,亂伐樹木,讓我們沒有了生存之地。”千年古榕邊說邊痛哭流涕。 

人類代表聽了訴苦點了點頭。 

接着是原告海龜媽媽的講述:“我本生活在無邊無際的大海里,那時的天很藍,水也很清。但最近幾年,人類不停地向大海排污水,使海水變得渾濁不堪。海底生物死得死,逃得逃。幾天前,我那兒子因為吃了一個白色塑料袋,因此而一命嗚呼。這能怪誰呢?只能怪你們人類。嗚——嗚——” 

人類代表聽了,拿起筆記下了什麼。 

然後發言的是原告小草:“為什麼?為什麼人類要這樣虐待我們,房屋一點一點多了,我們卻一點一點少了。知道嗎?你們人類為了蓋房子,砍走了樹木,拉光了河岸的泥土,挖空了河的空壩,趕走了草地。你們的氧氣是我們小草供應的,你們為什麼呀?嗚—嗚—” 

代表彷彿在想什麼,一會兒,臉上出現了悲傷。 

法官敲了敲定錘,冷靜地說:“下面請最後一位原告說話。” 

只見大熊貓哭喪着臉走來,邊走邊說:“人類們,聽我說幾句:不熱愛環境最終還是你們受危害,每過20分鐘,這世界就增加多少人類,卻有多少個動植物物種徹底滅絕。每年至少有2.7萬個物種永遠消失在我們這個地球上。不斷增長的能源消耗導致溫室效應,大規模的農業開發使森林滅絕,我!就是這個地球上唯一一隻大熊貓了。醒悟吧!人類! 

人類代表被這一番話給感動了。法官高聲地說:“請肅靜!下面請被告人說話。” 

人類代表提了提嗓子,語重心長地說道:“生物們!我理解你們的感受,也明白我們人類做得有多糟,你們家人朋友的死我也同樣感到難過。但如果沒有經濟,我們人類就不會再存在於這個地球上了,我們人類也會滅絕。溫室效應,森林滅絕,我知道這是我們犯下的錯誤,可人類正在努力挽回,我相信,我們不會讓你們再孤單再忍受傷害,能拯救的我們一定拯救!” 

“啪……啪……”一陣陣掌聲響起來,大家都在為人類的發言感到高興。朋友們行動起來吧,為地球的將來而行動起來吧!讓人類和動植物在我們這個溫暖的家裡成長,讓地球母親不再遺憾悲傷!

您正在瀏覽: 一場特別的官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特別的官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