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文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文廟 標籤:文廟作文

  文廟位於定興縣第一實驗小學內,它創建於金朝,后經明朝,清朝不斷重修,所以歷經800多年,仍屹立不倒。它現在是省級保護文物。

  穿過大門,繞過影壁牆來到中院,便看見高大雄偉,古色古香的一座古建築,它就是文廟。文廟面寬五間,進深三間,坐北朝南,那硃紅色的牆壁、金黃色的琉璃瓦,非常壯觀,遠看上面,屋脊的兩側有兩條龍,張着大嘴咬着屋脊,張牙舞爪,活靈活現。屋檐是用斗拱結構搭成的,四周都是排列整齊的斗拱,像牛頭,也像孔明鎖,全是木頭,竟沒有一個釘子,看上去嚴謹、結實而靈巧。四個屋頂角向上翹起,雕畫有各種獸圖,五顏六色,栩栩如生。屋檐下面用六根大柱子支撐着,使大殿巍然屹立。文廟的台階是由青石板鋪成,共九級,上面光滑但有裂紋,顯示了年代的久遠。四周生長茂盛的古樹,遮天避日,和文廟相得益彰,和諧共存。聽老師講,文廟也叫孔子廟,來定興的文人、官吏都要祭拜孔子和他的弟子,才能離開。彰顯了歷來的尊師重教。

  我在這肅穆中有活力,嚴謹中有朝氣的校園中學習,感到非常自豪。我們一定要傳承祖國的燦爛文化,使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定興縣實驗小學三年級:榮周傑

您正在瀏覽: 文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