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廟導遊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廟導遊詞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文廟導遊詞

  (東關小學6年級2班

  胡騰月)

各位遊客:

  你們好!歡迎大家來璧山文廟遊覽。我是導遊胡騰月,希望我的講解能夠令各位滿意,使我們體會到文廟的悠久歷史和古香古色。

  璧山文廟是重慶市現存唯一的文廟,此廟始建於南宋紹熙年間,也就是1194年,咸豐四年重修,大成殿座西向東,背靠鳳凰山,前面是寬闊的大成廣場,右有高大雄偉的政府大樓。文廟總面積為1240平方米。

  廟前就有呂鳳子的石像,文廟是為紀念呂鳳子的,呂鳳子出生於1886年。成年後在上海等四個省市的 高校 教授國畫。呂鳳子是現代著名的畫家、書法家,也是美術教育家,為美術教育事業做出了不少貢獻。

  請大家隨我的手勢看看大門,大門紅色的壁上是鑲嵌着黃色的圓球,顯得那麼莊重,上面刻有文廟兩個金字,我們從此看出古代人民的鬼斧神工。大家請跨進門坎,左手邊是呂鳳子紀念管,右邊就是廣告工作室了。大家跟隨我走上正前方的階梯,這裡的石壁上雕刻着一幅九龍圖,中間有一條威武的大龍,周圍有八條可愛的小龍在嬉戲,這幅石畫每一個細節都雕刻得細緻無比,這可是古人智慧的結晶。大家往上看,就是正殿了,屋頂雙層,鋪着黃色瓦片,牆呈紅色,頂上還雕刻着兩條飛龍。大家走進正殿,裡面整齊地擺放着桌椅,人們在這兒悠閑地喝茶。

  我們繞過正殿,走上山坡,看看這些神像,它們的尊嚴,讓人肅然起敬,很多神像已被風化,可不失它們的尊嚴。這邊兒的神像被文化大革命摧殘得不成樣子。

  朋友們,請保護文物,也是保護我們的家園。

  今天的遊覽到此結束,大家請給我的講解提出寶貴意見,我們下次再見!

  (指導老師

  陳怡)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文廟導遊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廟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