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蝌蚪成長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蝌蚪成長記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好奇心特彆強的我一直都想看看小蝌蚪長成小青蛙的全過程,去年,我終於了卻了這個心愿。

  去年春天,我和媽媽去爬山,我們來到了山上,看見一個小池塘,於是,我便跑過去玩。咦?水裡怎麼有一團黑漆漆的東西?好象還在動呢!我慢慢走進了一瞧,原來是小蝌蚪啊!這時,它們剛離開媽媽的懷抱,只有小米粒大小呢!一個個輕輕地扭動着小小的尾巴,快活的在水裡游着。這時,我萌發了一個念頭:這兒這麼多蝌蚪,何不抓幾隻回去養呢?我連忙從媽媽那兒拿了一個杯子,想把它們一個一個的抓進杯子里。於是,我小心翼翼的蹲在岸邊,然後將手輕輕伸入水中,生怕把它們嚇走,它們可機靈了,總是調皮的從我的手指縫裡逃走,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抓了十幾隻。

  回家后,我便把蝌蚪們倒進了我的小魚缸里,給它們布置了一個新家,為了它們的新家能像池塘一樣舒適,我特地在盆底撒了一些泥土,還在水中水中放了一些水草。這會兒,小蝌蚪們肯定餓了,想了想,我就放了一些熟米和熟雞蛋黃,看它們狼吞虎咽的吃着,我可高興了!

  好景不長,我養了沒多久,也許由於我的粗心,小蝌蚪不但沒有長出腿,反倒還死了幾隻,這令我傷心了好久,於是,我更加細心地照料剩下的蝌蚪。每天,按時餵食物;只要一有空,我就趴在魚缸旁邊盯着它們,生怕它們再有什麼不測,在我的細心照料下,沒過多久,小蝌蚪就長出了後腿,我更加有信心了!

  我怕再有什麼不幸發生,為了達到我的目標,我又加倍的照顧它們:白天,把魚缸放在陽台上,讓它們舒舒服服的曬太陽;晚上,就把它們端回家裡,以免凍着。皇天不負有心人,幾周后,小蝌蚪的前腿也長出來了,我樂得合不攏嘴。

  慢慢地,它們的尾巴漸漸的縮短了,原來胖胖的身體也瘦了很多。一天,我早上起床后就迫不及待的去看看小蝌蚪,恩?怎麼不見了?哦!原來它們長大了,不想在水裡呆,都爬到缸壁上了呢!我就把水倒掉了,它們在缸底跳來跳去,真是可愛極了!

  看着我親手養的小青蛙,我心裡無比的高興,有一種強烈的成就感,這種感覺好極了!

您正在瀏覽: 小蝌蚪成長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蝌蚪成長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