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養蝌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蝌蚪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次暑假回到老家,我都不會忘了在天黑前吃完晚飯,然後和謝雨芯每人拿個手電筒去田地里,只要天一黑,亮光便會吸引許許多多的飛蟲、蚊子、小蝗蟲,忽然,從水田中一下射出兩根長舌頭來,把這些“美食”一掃而光,接着,兩隻剛吃完飯的大青蛙從稻田中一蹦一跳地跑了出來,它們便是我養的“成年蝌蚪”——科學家與美食家。

  事情得從去年春天說起:那天,我和姐姐謝雨芯,在水田裡看見許多蝌蚪游泳,它們一會兒往左跑,一會兒往右游,令我拍手稱讚,忽然,爺爺說,幾周后就要在水田播種了,叫我們別來搗亂。我暗暗驚喜,立刻想出一個辦法,趁爺爺就要在田裡播種之前,我們想親自把蝌蚪養大,想看看蝌蚪是如何變成青蛙的。

  把小蝌蚪帶回家以後,我倆便細心地照顧小蝌蚪,其中有一隻十分大,我們便一心想把它養大,所以我們對它照顧得無微不至,每天早上一起來便先給它換水,讓它呼吸新鮮空氣,不讓其它的蝌蚪欺負它,不過,由於我們倆對它很溺愛,從而使它喪了命。在它抽出後肢的後來幾天,有一天比較炎熱,我和謝雨芯害怕大蝌蚪中暑,便把裝它的水盤子放進了冰箱,結果等到晚上的時候,當我把水盤子拿出來時,它已被凍在了冰塊里,我急忙把冰塊破開,可已經無濟於事了;再看其它四隻,其中兩隻已因喝了渾濁的水死了,只剩下最後兩隻了,它們已經奄奄一息了,我急忙去換水,這才把它們救活過來。

  從此以後,我們為了讓剩下的這兩隻蝌蚪有頑強的生命力,我們除了給它們勤換水以外什麼也不做,這還真湊巧了;他倆慢慢長成大,先長出兩隻前腿,再長出兩隻後腿,最後變成了青蛙,我們把它們放回了爺爺的水田裡,並給它們取名為科學家與美食家,科學家會辨別蟲子有毒還是無毒,美食家知道蟲子好吃還是不好吃。因為它們的默契,每次都能吃到好吃又無毒的蟲子。

  喏,這就是我那兩隻聰明又可愛的小青蛙。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三年級:羅御豐

您正在瀏覽: 養蝌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蝌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