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螳螂和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螳螂和蟬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清晨,露水在枝頭閃閃發亮。漸漸地,烈日當空照,吵雜的蟬聲鬧醒了螳螂。池中之荷花靈巧地頂出了小帽,蜻蜓忍不住高高得立在荷尖頭上,翩翩起舞。青蛙一直在“呱呱呱”的叫着,好像在埋怨:“這什麼天氣嘛,好熱,好熱!”又跳入池中,時而沉入,時而抬頭。

  肥大的蟬兒趴在高高的枝頭上,貪婪地吸着甘甜的露水。心裡想:“嘻嘻,真快活!露水真甜,我可以美餐一頓露水啦!”

  蟬兒向四周張望了一下,見身旁沒有敵人更加放鬆警惕了,開始大口大口地吮吸着,還不停地“知了知了”叫。心裡充滿了前所未有的喜悅。

  誰會知道,那鼠目寸光正盯住了這肥美的大餐??蟬兒。原來,螳螂是用樹葉蓋在身上,才掩飾了自己的行動。螳螂悄悄的挪到蟬兒身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進行一個突來襲擊。螳螂猛一下甩掉身上的葉子,把前肢高舉頭頂,後身彎彎的,好像在說:“蟬兒,你就將是我的美味啦!”一個殘暴的競爭就將要來臨。

  可又有誰會知道另一邊樹枝上有一隻美麗玲瓏的黃鶯在高昂着頭,準備着,準備着一個驚險突襲,它似乎在窺探地想着:“呵,螳螂,我看你也難逃此劫,呵呵哈哈!”

  黃鶯一看時機來臨,一下子撲上螳螂,捉住了螳螂。

  這個故事告訴人們:想要在眼前利益而不顧身後患難的人,總是不會得利的。

  五年級:櫻熳

您正在瀏覽: 螳螂和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螳螂和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