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記暑假一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暑假一事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暑假,真好玩呢,雖然作業比較多,但是,假期玩的時間更多呢,有回憶,也有歡樂。爸爸說好,這次暑假帶我去奶奶家玩,也就是回趟老家呢。

  奶奶家住在農村,那兒空氣很新鮮,風景很優美,所以每年的只要一放暑假,我就會央求着爸爸媽媽帶我到奶奶家玩。

  一到奶奶家我就跑到奶奶伯伯面前,親親他們的臉。然後我偷偷的告訴奶奶我中午要吃玉米。然後,奶奶朝伯伯笑了笑,伯伯就出門到田裡去摘玉米給我吃,嗯吶,很好吃!

  當然,在奶奶家的日子,最有意思的就是同爸爸媽媽一起去小溪邊玩耍的那段時光了!

  就在那天下午,天氣還很悶熱,媽媽就建議我們一家去小溪邊乘涼,我一聽到這個消息,差點要蹦到三尺高,因為我以前從來沒有去過小溪邊玩耍,這次能去,真是太棒了!

  過了一會兒,我們就出發了。 

  到了小溪邊,見溪水很清澈,都能見底了。我當時覺得非常口渴,就下到溪里,用手捧了幾口溪水喝。水一下肚,清涼清涼的,感覺身體里有了一絲涼意,舒服極了!爸爸問我:“你會游泳嗎?不會的話,我教你。”我驕傲地回答說:“不用,游泳有什麼難的呢!我在查字典白雲飄飄網上看了很多關於游泳的作文呢。一看就會。”“那你就試試看吧!”爸爸說。還沒等爸爸把話說完,我就“撲通”一聲跳進了水中。沒想到,我一下水,便“咕咚咕咚”地喝了一肚子的水,好不容易喘了口氣,當我想擺動雙臂向前遊動時,卻怎麼也前進不了。沒辦法,我只好狼狽地上岸,我可不想再喝那冰冷的溪水了

  忽然想起,在學校也有個游泳池,平時上學的時候,都是要去那裡的廁所上廁所的,經常見別人在裡面游泳,也有幾次周末,我們幾個好同學也去遊了游,三小時呢,嘴唇都發紫了,至今我都沒學會游泳,真是很無語,回想他們教我的動作,我再聯繫自己從別人身上學的,就全部集中起來,一口氣又下水了,呼啦呼啦的遊了大約一米遠,手拚命的划呀划,終於沒有力氣了,快沉下去的時候,爸爸下水救了我,那身手,又快速又敏捷,一下子就拽我上岸了

  爸爸見我的“窘樣”,走過來對我說:“人啊,就是要虛心,不虛心不行啊!就像你剛才那樣,泳沒游成,卻喝了很多水下肚。”我低着頭,紅着臉對爸爸說:“那你教我吧!”

  爸爸首先給我講了換氣的要領……先把氣呼出,再抬頭吸氣。我照着爸爸說的去做:第一次嗆了一大口水,我不泄氣,又連着做了三四次,可還是不行,我心灰意冷了。可當我看到爸爸那滿懷希望的眼神,我的信心又上來了,我邊琢磨邊練習,終於,我能接着連換三口氣,游出2米多遠,那時的我甭提有多高興了!簡直是無法形容。

  至今,我雖然不會怎麼游,但是我掌握了技巧,終有一天我會學好游泳的,而且還深切體會到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真正含義

您正在瀏覽: 記暑假一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暑假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