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下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棋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下棋

  作者:賈霖宇

  我們家有圍棋、跳棋、象棋,爸爸、媽媽經常下棋。我和妹妹上一年級的時候,媽媽又教我們下跳棋和五子棋。每到雙休日,全家人就在一起下棋。我的下棋水平提高的很快,都能把媽媽下敗了。

  一個星期六的中午,吃過午飯,我和妹妹剛要準備剪紙玩。媽媽說:“霖宇、雯宇,媽媽看書,你們先寫作業,寫完作業,我們下棋好嗎?”我和妹妹聽了,高興地說:“好啊!”因為媽媽一向說話算數,我們相信她一定會陪我們下棋的,所以我和妹妹趕快拿出課本和作業本,認真地寫起作業來。

  不一會兒,我們就把作業寫完了,媽媽檢查后說:“作業雖然寫完了,但是字寫得不夠好。可能是着急下棋了,下不為例。”我們異口同聲地說:“一定。”看媽媽沒有生氣,我趕快把圍棋拿過來說:“媽媽,我們下五子棋好嗎?”媽媽說:“可以呀!”妹妹說:“媽媽,那誰先下呢?”媽媽說:“你們姐妹倆先下。”於是,我和妹妹就開始下了,我執黑先行,妹妹執白後行,下得非常小心。平時下棋,大多數是我贏。這次我又是黑子先下,我不僅有點得意洋洋,對妹妹的前堵后追不以為然。可是,剛下了十幾個子,妹妹說:“姐姐,你輸了。”我不相信,認真一看,妹妹的白子已經並排四個了,而且左右都無子,我是沒辦法了。媽媽聽見了,問:“誰贏了?”我不好意思地說:“是妹妹。”媽媽過來一看說:“是呀!平時姐姐的棋下得好,可是關鍵時刻,還是妹妹贏了。霖宇,是你驕傲了,下棋和學習一樣,馬虎不得,驕傲不得,要不會吃大虧的。雯宇,你雖然贏了,但也不要得意,在動腦方面,你不如姐姐,今天贏姐姐是因為你的認真和細心。繼續下五局,看誰贏得多。”聽了媽媽的話,我和妹妹都點了點頭,換了棋子又下了五局。我不敢馬虎,妹妹更認真,結果三比三平。我們高興,媽媽也高興,我們約定每周比一次。

  通過這次下五子棋,我知道了:無論是下棋,還是學習,都不能馬虎,驕傲,要腳踏實地,認認真真,才能成功。我要牢記媽媽的話,認真下棋,說不準還能成為一名出色的小棋手呢。

您正在瀏覽: 下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