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煮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煮粥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幾個小朋友在樓下比絕招。牛牧涵騎車轉了一圈,自信的說:“瞧?我騎得車子又快又穩”。旁邊的蘇元櫻慢慢地從背後拿出一個娃娃,指着娃娃的衣服說:“這是我給娃娃做的衣服,漂亮吧?”小夥伴們都投來了讚許的目光,不住的點頭……

  可是唯獨我拿不出絕招,只好垂頭喪氣地回了家,把這件令我非常鬱悶的事告訴了正準備做飯的媽媽,媽媽想了想說:“沒關係的,我來教你學本領,咱們一塊兒煮粥吧?”

  我把手洗乾淨,繫上圍裙,便開始學習煮粥了。在媽媽的指導下,首先,我接了半鍋涼水,蓋上鍋蓋,把火門開到最大。媽媽說:“綠豆不好熟,必須要先放”。我把少許綠豆放進碗里,揀出小石子、沙粒,用清水淘洗兩遍,小心翼翼地倒進鍋里。然後,我往碗里盛了一些小米,接上清水,用勺子攪拌,等米粒沉下去后,將水慢慢地倒出。這時,鍋里的水響了,我把米倒進鍋里,由於手離水面太高,倒米的速度太快,濺起來的水燙了我一下,差點讓我把碗扔到地上,媽媽趕緊讓我用涼水沖一衝,感覺好多了。大約三十分鐘后,我打開鍋蓋,用勺子攪了攪稠乎乎的米粥,看到綠豆咧開了嘴,知道米粥煮好了,我也咧開嘴笑了,於是關上火門開心地說:“媽媽,我也有絕招了”。

  晚上,我喝着自己煮的粥,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

  邯鄲市峰峰礦區春光小學三年級:劉欣雨123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煮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煮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