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秋天的森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秋天的森林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小興安嶺山麓,那裡有一片原始森林。海濱的孩子愛大海,牧民的孩子愛草原,山裡的孩子愛森林,我尤其喜愛秋天的森林。

這片原始森林是特意保留下來的。它覆蓋著小興安嶺的一片山坡,樹林一片沉寂。秋天來了,使這片森林顯得更加幽深神秘。秋風給森林拂上一層紅的雲霞,五彩的雲霞。早晨我挎着小籃到森林去採集野果。高大挺拔的白樺樹,樹葉微黃,已經開始脫落,落葉在晨風中稀稀疏疏,似彩蝶互相追逐戲耍。這裡最多的是紅松和落葉松,層層密密,巍然聳立,雖是秋天但每根松針還閃爍着紅黑透藍的羽翎的色彩。小松鼠在樹枝間跳來跳去,它們在采松子填滿樹洞,準備過冬。這裡也有匍匐攀緣的葛荊草,糾扯纏繞地結成了網,現在也開始變黃,沒了韌勁,踩在上面沙沙沙地響。林間有些小路,蜿蜒纏繞分不清頭尾,無一定方向,這是進森林的人們踏出來的。它是我們的路標,沒小路的地方我們都不敢去,那裡樹密黑暗,碰上熊瞎子可不是玩的。秋天森林獻出很多寶,我邊走邊采着躺在地上的老朽樹榦上的蘑菇,有時也在樹枝上摘些松籽,還有紅豆,酸甜可口;木耳、又肥又大。秋天的早晨森林是非常美的,金燦燦的晨輝透過枝葉的縫隙,長短粗細不同的光束照亮了地上的露水,濕潤的黑土散發著奇異的芳香。在這裡欣賞各種鳥鳴彙集的晨曲,那是最愜意的了。看那成群金翅鳥邊飛邊叫;還有唧唧鬼子,這種鳥身灰肚白;在秋末冬初有時還能看見太平鳥,它們在樹上爭着叫,時而高歌,時而低唱,節奏分明輕快有致,這種鳥很特別,頭上頂着一個向前豎起的紅色羽冠,非常好看。林里常可看見美麗的山雞,羽毛五顏六色,脖子上還有一個白色的頸環……那美妙的鳥叫聲婉轉動聽,晨風撥開那交錯的樹梢,美妙樂曲就從上面跌落下來,跌落在我的心上,使我如醉如痴,以至忘記了採集野果。我迷戀家鄉秋天的森林那自然、樸素、真實的美。

【簡評】

從這篇習作里,我們可以感受到小作者對家鄉原始森林質樸的愛。讀起來不禁為之動情。小作者用飽含真情的語言描繪了森林的幽深,鳥鳴的美妙,採集的樂趣。

小作者通過描寫“泥土的芳香”,“晨輝的光束”,“跳動的松鼠”,“鳥的歌唱”給我們描繪了一幅有聲有色有靜有動的美麗的圖畫。行文中不時運用精採的句子描述,這是作者用心彈奏的讚美之歌。如:“晨風撥開那交錯的樹梢,美妙的樂曲就從上面跌落下來……秋風給森林拂上紅的雲霞、五彩的雲霞。”等等。

一篇文章總要有驚人之筆,驚人之筆從哪裡來?是用自己深切的感受去鑄造。

您正在瀏覽: 我愛秋天的森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秋天的森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