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有“瞌睡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有“瞌睡蟲”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家有“瞌睡蟲” 

  我有一個可愛的外公,他是一個快要60歲的老頭了。個子不高,全身瘦瘦的,尖尖的鼻子上長了一顆綠豆大小的痣,他很喜歡抽煙,一口不怎麼整齊的牙齒黃得像上了一層釉似的。他的鬍子也特別奇怪,第一天看見他剃了,第二天又剃,真的“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啊!外公非常的勤勞,但勤勞的外公有時經常會把我逗得哈哈大笑,那就是因為他特別喜歡打瞌睡,因此我給他取了個很特別的名字“瞌睡蟲”。 

  這個名字可是得到我們全家人的認可的喲,因為有時外婆跟他聊天的時候他也會情不自禁地小睡一會兒、外公也會在大家都玩得很高興的時候去游“周公”呀、更常見的是幾乎在他每次放下鈑碗后也會打上一會瞌睡。 

  記得有一次吃了晚鈑,我和外公坐在沙發上津津有味地看電視劇,我正被其中的一個劇情所吸引,突然從我旁邊發出“撲哧、撲哧”的聲音,我轉過頭一看,是我親愛的外公正在“周公”那裡喝酒哩!我在心裡想了想,這次得逗逗他。剛開始的時候我怎麼叫、搖、喊他都無動於衷,自己盡情地做着他的美夢。於是我找來一根很細很軟的線去撓他的痒痒。我一會撓他的耳朵,一會又去弄弄他的鼻子,這時外公好像覺得有蚊子在他臉旁飛來飛去,便左搖頭,右搖頭。我隨着他搖頭的時候繼續把線伸到他的那顆綠豆上去晃晃。突然,聽到“啪”的一聲,外公用他那粗糙的手想把那隻討厭的蚊子打死,結果又落了個空。這時我忍不住笑出聲來,外公也被他那重重的一巴掌打下去終於開始從“周公”那裡往回趕了。他緩緩的睜開眼睛,嘴裡似乎還流出一絲絲“周公”留給他美酒呢…… 

  看見外公終於醒了,我調皮地將小屁股挪到他的大腿上,歪着頭抱住外公的脖子問“外公,您怎麼又打瞌睡了?”“人老了,瞌睡自然就多了!你個小調皮,剛才是不是你這隻‘蚊子’在盯我呀?”我急忙從外公身上跳下來揮舞着手跑開了…… 

  唉——這個“瞌睡蟲”外公如果哪天他不在家聽不到他美妙悅耳的呼嚕聲時我還真有些不習慣。這就是我可愛的外公。

您正在瀏覽: 家有“瞌睡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有“瞌睡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