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價值,我做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價值,我做主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價值,我做主 

  ——讀《雪人和風車》有感 

  以前的我,總覺得只有長大了才能為爸爸媽媽分憂解難,只有干出了轟轟烈烈的事情來才算是英雄,才算得上是創造了價值,今天我讀了《雪人和風車》后才知道,原來我以前的想法都是錯誤的呀! 

  今年暑假,我在新華書店買了一本名為《少年都有大夢想》的書,裡面的一個故事叫:雪人和風車,在這個故事裡:爸爸因為看護森林而有了價值,媽媽因下山教書而有了價值,風車因給人類發電而有了價值,就連在太陽底下一曬就會消失的雪人,也因為給孩子帶來了快樂也擁有了自己的價值……看看他們,想想自己,我感到深深的慚愧,再怎麼說,我也算得上是一個小男子漢了,可我從來沒想過要給他人帶來快樂,更別說要實現自我的價值了,我總覺得我是小孩,生活中所有的人理所應當的要為我着想。在家裡,餓了,媽媽會為我做好飯,冷了,奶奶會囑咐我加衣服;在學校里,老師會教我知識,幫我解答疑惑,同學們會跟我一起做遊戲,給我帶來快樂……身在幸福中的我忽略了太多,讀了這篇文章后我突然意識到,生命短暫的雪人都想竭盡所能的要為小孩子帶來快樂,實現自己的價值,生龍活虎的我為什麼不可以呢?讀完這個故事後我知道以前是我錯了:價值的實現與年齡的大小沒有必然的聯繫,我年齡雖然不大,但在家裡,我可以幫媽媽做家務,讓媽媽開心,我也可以幫奶奶捶捶背,讓奶奶高興;在學校里,我可以幫老師把講台上的東西整理好,讓老師有一個好心情,我也可以幫我同桌補上落下了的數學課,讓他在醫院裡不用擔心……價值的實現與我做的事情的大小也沒有並然的聯繫,警察叔叔很偉大,他們在災情面前,毫無懼色,衝鋒在前,我雖然不能去災區幫忙,但我願意把媽媽剛剛為我買的鉛筆盒送給災區的小朋友,我相信他們一定會喜歡的;給我們建新教學樓的叔叔們真棒,他們把我們的校園建設成了一座花園,我雖然不能給他們幫忙,可我會把看到的每一片廢紙撿起來,讓我們的校園永遠都這麼潔凈、漂亮。也許我做的事情太小了,但我為我的老師、我的同學帶來了快樂,為我的校園帶來了美麗,我在幫助別人的同時,也實現了自己存在的價值。這麼好的事情何樂而不為呢? 

  我喜歡《雪人和風車》這篇文章,是它讓我懂得了:個人價值的大小往往與我們的付出成正比,我們給予別人的快樂越多,我們在別人心目中高的分量也就越重,我們的價值也就越大。我會永遠記住“風車”說的話:“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不管停留的時間的長短,如果能夠儘力地幫別人做一些事情,如果能夠給別人帶來快樂,我們就有了存在的價值”。從此我的價值,我做主! 

  羊口鎮寇家塢小學三年級一班 王程雲 

  輔導教師

  於業華

您正在瀏覽: 我的價值,我做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價值,我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