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廚房,我做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廚房,我做主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往日都是我用羨慕的眼神望着媽媽在廚房忙碌,壓根兒就沒有參與的機會。我都會偷偷地想:“哪天我當上大廚了,得有多風光呀!當別人吃着你烹制的小菜,露着滿意的笑容,這是多麼幸福的事!今天,在我的“苦苦哀求”下,媽媽終於肯放手讓我一搏了。哦耶,我的廚房,我做主,自然也就少不了朋友的捧場了。

  我原本要做的是爆炒辣椒牛肉和大燜梭子蟹。但是客人優先,超龍帶來了他的雞蛋和番茄,先讓他大展身手吧。“哐當”一聲,超龍很利落地把蛋打在了碗里,同時他拿起筷子快速地攪拌起來。接着,他開啟了電磁爐,將油倒入鍋中。等油在鍋中挑起了激情四射的拉丁舞的時候,他把雞蛋倒在鍋中,並用鏟子炒了起來。緊接着,將番茄倒入鍋中,使勁壓汁,他說這樣的話蛋中會滲透番茄的味道,番茄中也會有蛋香了。

  接下來是我的showtime。我圍上了媽媽平時圍的圍裙,顯然成了一位有模有樣的廚師。我先弄的是爆炒辣椒牛肉。我先到點水在鍋中,等水受熱形成水波時,我就把牛肉連同辣椒一起倒入鍋中,等牛肉吸水吸得差不多的時候,把牛肉劃到鍋的一邊,再將油倒入另一邊。調皮的油很快在鍋中跳起“迪斯科”,有些更瘋狂的還蹦?到我手臂上。我被驚了一下,雖然有點小疼,但是我的心裡卻是美滋滋的。牛肉已經迫不及待地要和油待在一起了,於是我成全了他們。為了使牛肉色香味俱全,我還添加了雞精和鹽和其他調料,很快,這些調料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這也說明辣椒牛肉差不多要出鍋了。“好香呀!”我的朋友異口同聲地說。憑藉著辣椒牛肉的成功經驗,我水煮了梭子蟹,這也很不賴哦!

  沒想到第一次燒菜就這麼成功!看來我很有燒菜的天賦呢!看着朋友們吃得津津有味,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開心。

  浙江舟山普陀區浙江舟山普陀區勾山中心小學五年級:夏文傑

您正在瀏覽: 我的廚房,我做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廚房,我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