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外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外公今年已經60出頭了,但是他身體很健壯,走起路來咚咚響的。我的外公是一個農民,他非常喜歡勞動。這年頭,人民的生活可算的上是芝麻開花?節節高了。但是他每天早晨天剛亮,就去摘菜賣菜了。

  記得那年春節我們到外公家去拜年,一到外公家,外婆又是遞水果,又是遞點心,忙得不可開交。吃午飯時,媽媽對外公說:“爸爸,您每天早上去賣菜,太辛苦了,明天我去幫你賣把!“外公急忙說:“不用,我不辛苦!”媽媽望着外公那古銅色的臉,默默無言。我也插嘴說:“媽媽,您也不想一想,明天是正月初三,難道外公明天還不去賣菜嗎?”午飯後,媽媽悄悄地對我說:“婷婷,明天我們瞞着你外公,偷偷地去賣菜把!”我高興的點了點頭。晚上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着。第二天早上五點半,我和媽媽、哥哥悄悄起了床,躡手躡腳地走出門外。媽媽用手指了指屋子旁邊的小棚,我明白了,外公每次把收來的菜都是放在這裡的。我剛伸手開門,突然外公出來大聲說:我已經賣完菜回來了!”媽媽驚訝的問外公:“爸,您這麼早就賣完了?”外公笑着說:“我平時每天都是四點半起來賣菜,今天也不例外嘛!”我不由的從心底里暗暗佩服外公真是一個愛勞動的人。

  外公這樣愛勞動,受到村裡的人的誇獎。因此他年年被評為“先進農民”。

  外公是我心目中最敬佩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