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陀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陀螺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陀螺 標籤:陀螺作文 陀螺比賽作文

  前幾天,老師讓我們做會變色的陀螺。

  我們回到家,準備好材料:厚紙板、彩筆、圓規、鉛筆、赤字、剪刀、中性筆芯。按老師說的方法做來起來(我):從裝蛋糕的紙箱上剪下了厚紙板,然後用圓規在上面畫了個圓,接着用剪刀剪下這個圓,再把圓分成了八份,然後再每一份塗上一種顏色,最後用剪刀向圓的中心桶了一個洞,用中性筆芯插入洞內。這樣,一個會變色的陀螺做好了!

  轉一轉試試?哇,居然是彩色的!有淡黃、粉色、橘紅、墨蘭。轉了多次,我發現淡黃是由黃白、橘黃組成;粉紅是由淡紫轉起來速度快變成;橘紅是由橘黃和紅組成;墨蘭是由藍、鉛筆黑和中性筆黑組成。多麼美麗呀!

  到了學校,老師問轉起來是什麼顏色?大家齊聲說:“白色!”我突然愣了一下,很奇怪:“你們都是白色,為什麼我是彩色?”我回到家又試着轉了一次,速度比原來快多了!顏色居然也變了,變成了白色!哦,我明白了,速度越快顏色就會變淡。

  突然,我想起一休的扇子,才恍然大悟。原來速度越快,“他們”就會留下影子,所有影子的顏色合在一起就會變成白色。這也是動畫片的原理,我又上網查了查資料,果然是這樣。

  科學真有趣,原來玩也能學到知識!

  (後記:太陽光是由七種顏色組成的,如果按七種光的色彩和比例塗在紙片上,當陀螺旋轉起來時,由於人眼有視覺暫留現象,在視網膜上七種顏色的光疊加就引起白色的視覺,所有彩色陀螺旋轉起來就變成了白色。)

  陽光小學三年級:叫我大爺就OK了

您正在瀏覽: 小陀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陀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