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參觀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館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參觀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館

 福建省泉州市 泉州市實驗小學三年三班 蘇楠

  一座酷似一艘揚帆起航的大船、灰白色、巨大的建築物呈現在我眼前,這就是泉州海交館。星期五上午,陽光明媚,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興高采烈地到這裡進行參觀。

  走進寬敞明亮的海交館,我們滿懷好奇心地來到中國古代船模陳列觀,裡面陳列着各種各樣從泉州灣出土的宋代海船殘體及船上的遺物,還有宋元明清時期各種不同形制的錨具和古代船隻模形,據我了解,這裡包括歷代船行與內河、海洋的各種客船、貨船、漁船。最引人注目的是鄭成功收復台灣的戰船模形和鄭和“下西洋”的寶船模形,據史記記載,刺桐港在宋代號稱“東方第一大港”!

  接着,同學們走進琳琅滿目、燈光四射的外銷陶瓷館,裡面有五百多件珍貴的陶瓷陳列品,其中許多是泉州已發現的古窖的產品,有宋元時代的軍持、粉盒、蓮辮碗、高足杯,有明代的乳白梅花杯、觀音佛像、還有清代的青花碗、盤等。

  最後,我們走進宗教石刻館,在我們眼前是出現的伊斯蘭教是寺廟建築物件、教徒墓碑、墓蓋石,石碑上刻有波斯問和阿拉伯文字。

  走出宗教石刻展覽館,我彷彿看到了鄭和站在船頭,手揮令旗,指揮幾百艘大船浩浩蕩蕩、乘風破浪與驚濤駭浪搏鬥駛向西方的情景。他們帶去了中華的文明和物品……

  我彷彿又看到,刺桐港沸騰了!幾白艘船隻停泊在港邊,整個刺港人山人海、熱鬧非凡,有上船的,有下船的,有挑的,有扛的,有買的,有賣的,有中國人,有外國人,吆喝聲,吵鬧聲,說話聲響成一片。

  參觀完海交館,我從心底產生一種強烈的願望,願泉州這艘大船一帆風順,駛向世界,駛向未來!

  指導教師:鄭明雪

您正在瀏覽: 參觀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