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秋天的田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田野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個秋日的黃昏,我漫步在田間的小路上,盡情享受這鄉間的秋色,真可謂是“滿目青山夕照明啊,我陶醉在餘暉照耀的秋景中。

  我沿着小路緩緩前行,夕陽將我的影子拉得老長老長。兩旁高大挺拔的楊樹,像一個個威武的士兵,昂首挺胸地守着這片田野。一陣秋風拂過,金黃的葉子輕飄飄的向下落,似仙女散花,又似蝴蝶翩翩起舞。

  晚稻已成熟,一顆顆稻穗上結滿了數不勝數的飽滿的稻子。放眼望去,田野里一片金黃,好像一片金色的海洋微風徐徐拂過,形成了一排排金色的波浪。浪濤下,有一些農民正在收稻子,仔細一聽,你會聽到哼哼的笑聲,那笑聲中夾雜着無數的汗水,那笑聲多麼愉悅,彷彿是他們人生中最重要的事。不過也是,農民離不開土地,更離不開土地上灑出的“金子”。望着這飽含深情的“金子”,不禁想起一首千古名詩——《憫農》。再看不遠處有一些楓樹,它們像一團火在燃燒,又像姑娘害羞時張紅的臉,又像漢子喝醉了酒。在微風中,樹枝沙沙作響,楓葉應聲飄落,有的被風帶向遠方,有的在空中調皮地翻着筋斗,一不小心,一頭撞在地上,發出簌簌的細語,好像在和大地母親說悄悄話呢。我走過去彎腰拾起一片落葉,只見楓葉的葉脈更加剛勁,輕輕一捻,葉片變成了碎屑,從指縫間滑落。

  一條小溪歡快的流淌,蜿蜒着伸向遠方。有一陣微風拂過,水面上漾起道道漣漪,在餘輝的映照下,波光粼粼、金光閃閃、滿溪生輝。“真美啊!”我不由暗自感嘆。一片樹葉滑入溪中,化作一葉輕舟,逍遙的駛向前。小溪清澈見底,裡面的石頭宛如灑在溪里的寶石,把小溪裝點得五彩斑斕。我往小溪里扔上一顆石子,溪里濺起朵朵水花在餘暉下構成層層幻影。西山遮住了太陽的半邊臉,此時,顯出不一樣的景色這種景只有白居易的《暮江吟》才能表現出來:“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小溪長年累月的滋養這片田野,從來不知道疲倦。它雖不像黃河那樣奔騰不息,也不像長江那樣浩渺無邊,卻別有一番風味,即使是技藝高超的畫家,也未必畫得出這樣的風景,好一幅色彩絢麗的秋意圖。

  太陽漸漸沉下去,夜晚悄悄來臨,我戀戀不捨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月光靜靜地灑在小路上、田野里。只有月兒陪着溪水輕輕流淌,田野里開始演奏着各種樂曲~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田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田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