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得好,一葉知秋.丹桂飄香的秋天已經靜悄悄地來到了我們的身邊,不知細心的你感覺到了嗎? 

  秋天的樹葉千姿百態;秋天的樹葉色彩斑斕;秋天的樹葉美不勝收!如果你不相信的話,那我們就請事實來當一次"裁判"吧! 

  你瞧,像針一樣的松葉,像扇子一樣的芭蕉葉,但最引人注目的還是楓葉! 

  你瞧,那紅的像一團火的楓葉,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從遠處望去,一隻只火紅的"小手"想一朵花.再向前走走,原來還有更深的奧妙呢!你仔細看,楓葉為掌狀,基部為心形,上面為中綠至暗綠色,下面脈腋上有毛,秋季變為黃色至橙色或紅色.樹皮灰褐色,光滑隨樹齡而出現溝紋和鱗片.楓葉之所以那麼紅,是因為楓葉中貯存的糖分還會分解轉變成花青素,使葉片更加艷紅. 

  楓葉沒有五個"手指"就不是楓葉,這是楓葉的特色! 

  楓葉在人們心中更是一種精神象徵,由於楓葉的特殊性,人們常用它來象徵堅毅.說起楓葉,大家一定會想起唐朝詩人杜牧的<<山行>>中的: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與二月花. 

  碩果累累的秋天,形象萬千的樹葉,多麼美的畫面呈現在我們的眼前啊!多麼美妙的大自然啊!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