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從文章來看,“葉老師”是一個關愛學生、富有責任心的老師,因此贏得了作者的尊敬和愛戴。文章通過一件小事集中體現了老師的敬業精神,全文語句流暢、重點突出,但人物特點還不夠鮮明,結尾更是套話,如能將要求嚴格的那段寫詳細一點,寫一寫“我”面對老師時的心理活動,再寫“葉老師”是怎樣做我的思想工作的,是如何要求的,就更好了。希望作者繼續努力,多讀書,多練筆,一定會寫出優秀的習作來的! 

  點評人:我是雨欣 

  “靜靜的深夜群星在閃耀,老師的房間徹夜明亮。……”每當聽到這首歌,我就想起教我一年級數學的葉老師。 (開門見山,以歌聲傳情,突出重點。) 

  葉老師很漂亮。她披着一頭烏黑的秀髮,頭髮下有一張圓圓的臉,臉上長着一雙明亮的眼睛,水汪汪的,就像一層晶瑩剔透的水晶。臉上還有一個又小又紅的嘴巴。葉老師一笑起來,嘴巴兩旁便露出了兩個可愛的小酒窩,美麗極了!  (寥寥幾筆,勾畫了老師的形象。通過外貌描寫就可以看出作者非常愛這位老師,尤其是眼睛和酒窩的描寫讓我們感受到葉老師是一位嚴厲又慈愛的教師。) 

  葉老師對我們很嚴格。有一次自習課,我們正安靜地做作業。突然,葉老師大步跨進教室,指着我說:“周詠欣,放學後到教室找我!”我疑惑地想:葉老師找我幹什麼呢?  (動作描寫突出了人物特點,為中心服務。) 

  “鈴鈴鈴”,(好不容易等到了)放學了,我背起書包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進辦公室,老師看見我來了,便隨手從一大疊試卷里拿出一張試卷,遞給我:“你看一看,這張試卷是不是你的?” 我輕輕地接過試卷,仔細一看:怎麼沒寫上名字?我又看了看試題的字跡:確實是我的!我抬起頭,小聲地吞吞吐吐地回答:“嗯……是我的……忘記寫名字了……”老師又問我:“為什麼會忘記寫名字呢?”我不知如何回答。這時,只聽葉老師大聲說:“就是因為粗心啊!”頓了頓,她又接著說:“其實你並不差,但你有一個敵人,那就是——粗心!你必須把它打敗,這樣才能成為最後的勝利者!”老師那番耐人尋味的話語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靈里。從此,無論做什麼事,我都會在心裡提醒自己:認真!認真!一定要認真! (老師的嚴格要求與教導體現出了老師的敬業精神,讓讀者從中體會到了葉老師教學是非常嚴謹的。但應該寫寫面對老師的教導時“我”的內心活動。) 

  “培育新一代辛勤的園丁,今天深夜啊燈光仍在亮……”歌聲還在迴響,哦!辛勤的園丁,是她!是那既平凡又高尚的葉老師。 (呼應前文,以歌詞作結凸現了自己對老師的感情。但顯得比較生硬,且上文並沒有體現出葉老師的“高尚”,因此應該刪去。)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